如何对待爱发脾气的孩子

2006-07-17  | 易得 发脾气 孩子 
有个爱发脾气的小男孩,父亲给他一袋钉子,告诉他,每次发脾气时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颗钉子。第一天,男孩钉了37颗钉子。后来的几天,他学着控制自己的脾气,每天钉在篱笆上的钉子数量逐渐减少。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比钉钉子要容易得多。

  有一天,他一颗钉子都没有钉,他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父亲说:“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都没有发脾气,就可以在这天拔掉一根钉子。”日子一天天过去,最后,钉子全被拔光了。父亲带男孩来到篱笆边,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篱笆上的钉子洞永远不可恢复。就像你和别人吵架,说了难听的话,你就在别人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无论如何道歉,伤口还在那里。”父亲的教育充满了智慧和耐心,男孩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了尊重他人。做父母的都应该向这位父亲学习,帮助孩子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你可以尝试:

  1、当孩子情绪失控时,适当忽略孩子的哭闹行为,不要因孩子的哭泣而心疼、妥协。
  2、教孩子宽容待人,不对自己和他人过于苛求。
  3、让孩子把自己内心的愤怒释放出来。对父母、老师、朋友说说自己的苦恼,找个无人的地方大哭大叫一场,或者把要说的话写在日记里。
  4、引导孩子转移注意力。参加体育锻炼、听音乐、看电视、下棋等,这些活动有利于减轻孩子的心理压力。
  5、创造安静的休息环境,学会放松:在安静的环境下,深深吸气,缓缓呼出,反复5次。
  6、教孩子学会积极的自我暗示。经常对孩子说:“坏事结束了,该来好事了。”“他们嘲笑你,别生气,你可以做得更好,让他们看看。”
  7、培养孩子的幽默感。看幽默画、小品,听相声,说笑话,使孩子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对待爱发脾气的孩子》摘要:父母的都应该向这位父亲学习,帮助孩子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你可以尝试: 1、当孩子情绪失控时,适当忽略孩子的哭闹行为,不要因孩子的哭泣而心疼、妥协。2、教孩子宽容待人,不对自己和他人过于苛求。3、让孩子把自...
相关文章如何化解孩子的脾气如何控制孩子的小脾气
幼儿发脾气的正确对待怎样对待爱发脾气的孩子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