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孩子们的快乐

2006-07-17 江南时报  | 能进 研究出版社 无极 

  一位9岁的小姑娘在交给老师的作文中写到“我家电脑键盘上放着一把发着光的蓝钥匙,拿起它我便能进入快乐星球,那里有浩瀚广阔的宇宙、光怪陆离的灯光、匪夷所思的仪器、会行走的机器人、还有我的快乐……”在笔者就此现象进行的大量走访中发现,大多数受访的孩子都表示在观看《快乐星球》的时候有诸如:“在里面能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我们班的同学就有那样的”、“我们身边也有类似的事”等感觉。《快乐星球》正在用最真实的艺术表现方式为亿万嗷嗷待哺的孩子制造并传播着他们渴望的快乐。据拍摄方战略合作伙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快乐星球》小说问世后,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近50万册图书被“快迷”们抢购一空。同时,收到了近10万封小读者热情洋溢的来信,积极为快乐星球献计献策。自去年暑假开始,我们协同剧组演员展转大江南北40多个城市举办活动。另据了解,目前,筹划中的第三部主要演员的招募工作也将伴随着今年暑期55个城市的“快乐无极限”活动在全国陆续开展。

  日前,包括央视少儿频道、江苏少儿、天津少儿、江西少儿等国内众多电视台正在热播的大型少儿科幻剧《快乐星球》,以及与其相伴的百座城市“星迷面对面快乐无极限”主题活动,凭借着一种可以使孩子快乐的神奇力量打动着亿万孩子的心。

  由此,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快乐星球现象”的广泛关注,同时,一个似乎不是问题的问题也浮现于世人面前——“孩子究竟快乐吗?”

  据国内某家权威的儿童心理健康研究机构调查显示:近八成的被访儿童认为自己的假期生活并不快乐。深究其原因无外乎三个方面:首先,适合孩子参与的社会活动过于贫乏且信息获得途径相对闭塞,而各类商业机构举办的儿童主题文娱活动,又剥夺了孩子自主决策参与的权利。其次,社会时代背景与观念变革抑制了孩子身边朋友圈的数量,朋友少无疑成为了现在乃至未来“快乐难求”的催化计。再次,繁重的暑期作业与补习课程,以及众家长望子成龙的殷切期望,无一不向孩子传达着“压力依旧”的信息。鉴于此,“快乐星球现象”今朝的出现也就应该在情理之中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假期里孩子们的快乐》摘要:同时,收到了近10万封小读者热情洋溢的来信,积极为快乐星球献计献策。自去年暑假开始,我们协同剧组演员展转大江南北40多个城市举办活动。另据了解,目前,筹划中的第三部主要演员的招募工作也将伴随着今年暑期55...
相关文章语言《假期趣闻》假期趣闻
中班语言:假期趣闻中班语言:假期趣闻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