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师在哈市刚刚起步

2006-07-16 生活报  | 育婴 哈尔 育婴师 

  据最新的《中国人口统计年鉴》显示,目前中国0~3岁的婴幼儿共计7000万人左右。中国传统幼儿园教育体制只收3岁以上的学前儿童,无法满足0~3岁低龄幼儿的早期教育要求。据哈尔滨唯一一家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机构哈尔滨瑞大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许冰老师介绍,0~3岁是宝宝生长发育最快、智力发展最佳的时期,也是优良性格的养成期。只有用科学的方法培育他们,小宝宝才会在起跑线上先行一步。在我国,育婴师是2005年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新发布的8个工种之一,在哈尔滨市人们对它还不太了解,甚至把它理解成保姆或者幼师。而对于近几年新生儿的大量增长和一些早教机构的成立,育婴师的奇缺又成了新的问题。

  据哈尔滨瑞大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李教授介绍,对育婴师培训的内容不仅涉及了照料婴幼儿的起居、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地添加辅食,还要对婴幼儿进行语言发育能力、肢体语言、行为能力的培养等等。可以说系统学习之后,她们已经大致掌握了产科、儿科以及幼教的相关知识。李教授说:“育婴师这一职业在哈尔滨正逐渐被大众所接受,先期接受培训的人很多都是为了多学一些知识,有的学员本身就是准妈妈,为了抚养孩子想多掌握一些知识。有的学员是幼师或早教机构的工作人员,他们多半都是为了掌握更全面的育婴技术拿到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证》。其中有一个学员是特级月嫂,她听说有育婴师这种职业后,想更加完善自己的护理水平,也为拿到资格证,找到更好的工作。”

  作为一个新兴职业,育婴师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由于育婴师不同于保姆和月嫂,在哈尔滨还没有中介机构能够提供职业的育婴师。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育婴师在起步阶段只能满足部分高收入家庭的需要。但无论怎样,这一职业的兴起为年轻的父母们带来了一缕阳光,也为婴儿的成长提供了更好的保障。育婴师,这个新生命的领跑者,这个充满爱心的职业,给社会带来的可能是几十年后更优秀的栋梁之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婴师在哈市刚刚起步》摘要:它还不太了解,甚至把它理解成保姆或者幼师。而对于近几年新生儿的大量增长和一些早教机构的成立,育婴师的奇缺又成了新的问题。 据哈尔滨瑞大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李教授介绍,对育婴师培训的内容不仅涉及了照料婴幼儿...
相关文章辽宁省首批育婴师正式持证上岗幼儿园高层领导 今天学当育婴师
有了育婴师孩子进步大育婴师 宝宝“领跑”第一人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