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个儿童交通网出炉

2006-07-12 都市女报 作者:王雪芹 | 济南 交通 青少 

  可爱的三维动画上,有个形象的十字路口,中间站着一名卡通交警在指挥交通,马路边的行人和树木栩栩如生;另一个画面中,通过操作一个游戏手柄,可以模拟行驶在马路上的情景。日前,这样的画面出现在济南市首个儿童交通网站上,它通过动画让孩子们在上网过程中熟悉交通法则,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网站上的动画游戏,总共分五大部分,分别是“交通ABC、我在路上、小小交通警、游戏大道以及边走边唱”。“交通ABC”主要介绍各种交通标志以及主体;“我在路上”主要通过动画游戏的方式,介绍出行时的注意事项;“游戏大道”中则有几个游戏,例如“交通安全棋”,过马路时如果走人行道会得到奖励、如果搀扶老奶奶也会受到表扬,游戏中还穿插一些过关选择题,例如“出现交通意外应该拨打110还是119?”如果回答正确则正常进行,如果回答错误则会被罚停走一次。

  据网站的创办人介绍,放暑假后,在家上网已经成了儿童暑期学习娱乐的一种潮流。济南市青少年宫泉水叮咚俱乐部与槐荫交警一起创办该公益性网站,就是为了让儿童在暑期游戏娱乐中,可以更好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济南市青少年宫副主任景旭东说,借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容易让孩子接受并达到体验式学习的效果。这样一来,不仅孩子本人成了交通监督员,还可以起到影响家长的效果。

  相关资料

  儿童交通安全知识

  ■不要把马路当运动场

  我们经常见到一些小朋友在马路上相互追赶着玩,这样做很危险!因为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速度很快,就算立即停车,由于惯性也会继续向前冲很远,很可能撞到马路上正在奔跑、玩耍的小朋友们。

  ★“平安使者”提示: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在马路上追逐、踢球、滑旱冰,横冲直撞!

  ■远离下水井

  城市里随处可见的一个个下水井,有时井盖盖得并不严实,有时甚至没有井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平安使者”提示:小朋友一定不要在井盖上踩着玩,有些下水井盖没有盖严实,一旦踩到这些下水井盖,小朋友们就有掉下去的危险;走路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脚下,绕开下水井。

  ■不要在汽车尾部玩

  汽车的尾部没长“眼睛”,它们看不到自己身后究竟藏着什么人,有的小朋友可能会问:司机叔叔可以借助后视镜来看车身后的情况。其实在汽车的后视镜中往往看不到孩子们小小的身影,一旦倒车,很可能会把车后的孩子撞倒。

  ★“平安使者”提示:小朋友一定不要在停着的汽车尾部玩。

  ■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规则是人们生命的保护神,过马路时,尤其没有大人在身边的情况下,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平安使者”提示:外出时要走马路两旁的人行便道,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有红绿灯的路口,绿灯亮了才可以过马路,红灯亮了必须停下;如果有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就一定要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在社区的小路上走路要留神,见到前后左右来了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要主动避让车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济南首个儿童交通网出炉》摘要:通意外应该拨打110还是119?”如果回答正确则正常进行,如果回答错误则会被罚停走一次。 据网站的创办人介绍,放暑假后,在家上网已经成了儿童暑期学习娱乐的一种潮流。济南市青少年宫泉水叮咚俱乐部与槐荫交警一起...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抓小偷注意:刚出炉的面包吃不得
外商情系济南“福娃”交通安全从儿童抓起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