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由什么决定

2006-07-10  | 皮层 智商 大脑 

  无论在东方或西方,都有“头大聪明”的说法。但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智商高低的决定因素是大脑发育的时间和过程,而非脑容积的大小。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

  大脑皮层在儿童时期会逐渐变厚,达到一个顶峰后,在青少年时期又逐渐变薄。此前的研究表明,大脑前额皮层的厚度与智力的诸多方面都关系重大。美国国家精神健康研究所的科学家对307名志愿者进行了跟踪调查,在他们6至20岁之间时,每隔两年对他们的大脑进行一次扫描,并根据智商测试将这些志愿者分为一般智商、高智商和智商超群3组。

  科学家发现,智商超群的孩子11岁之前大脑前额皮层迅速增厚,11岁之后,大脑前额皮层逐渐变薄。智商一般的孩子大脑皮层发育也符合这个规律,但其大脑皮层增厚的速度远没有那么明显。而这三组孩子的智商与其父母的工作和受教育水平关系密切。科学家因此断定,智商高低与先天遗传和后天培养都是分不开的。

  至于大脑皮层增厚和变薄的形式为何与智商有直接关系,目前还不得而知。科学家认为,要解释这一问题,还需要对皮层分子的发育和变化进行研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智商由什么决定》摘要:行一次扫描,并根据智商测试将这些志愿者分为一般智商、高智商和智商超群3组。 科学家发现,智商超群的孩子11岁之前大脑前额皮层迅速增厚,11岁之后,大脑前额皮层逐渐变保智商一般的孩子大脑皮层发育也符合这个规律...
相关文章“子宫环境”影响孩子智商新加坡专家认为破环玩具有益智商
决定宝宝聪明的关键因素决定宝宝聪明的关键因素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