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幼儿要上培训班么?

2006-07-09 解放日报 作者:栾吟之 | 培训班 培训 白沙 

  “艺术英语”培训班、“智能英语”夏令营、“堆沙学英语”教育课程……暑期来临,各种各样的学龄前儿童辅导招生广告铺天盖地。用新概念包装的幼儿培训班是否名副其实?记者进行一番走访。

  徐家汇一进修学院附近,记者看到五六家幼儿教育机构的暑期班招生简章。这些培训班大多有着新颖的概念,许多还自称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经验,并在简章中附上英文版介绍

  。这些培训课程大多价格不菲,学费最高的一小时收费200元。

  一家中韩合资培训中心打出这样的招生简章:“本中心独家研发神奇‘堆沙英语教程’,选用未经污染的白沙作为教学辅助器材,安全可靠,让0—5岁孩子在快乐的游戏中学好英语……”

  记者来到培训教室门口观察,只见二十多个孩子两人一组坐在小桌前,正跟着老师大声念英语。老师要求两个孩子互相考对方,并用橡皮泥捏出当天所学的物品,这两项内容相互交替,一天课时共4个小时。

  “未经污染的白沙”在哪儿呢?记者问女教师。她回答说自己只负责上单词课,不了解其他情况。而几名陪孩子上课的家长介绍,这是开班的第四堂课,孩子还没玩过堆沙游戏呢。

  另外一家幼儿培训机构推出“将音乐融合到英语学习中”的三日制“艺术英语”夏令营。宽敞的音乐教室里,一名女老师正在弹钢琴,另一名老师则领着孩子在大教室中间蹦蹦跳跳。等孩子们就坐后,老师才开始教简单的英语问候语,相当于一堂音乐课加一堂英语课。

  所谓的“国外先进教育经验”源自何处?记者在互联网上查询招生简章中提及的外国著名教程名称,结果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而一些招生简章中写到的“著名外教”,也同样难觅踪影。

  这样的培训班对孩子有用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不少家长表示“吃不准”。他们中有的是在幼儿教育论坛上听了其他家长的建议才来报名,有的是“跟风”孩子的幼儿园同学。

  在机关工作的姚女士隔着玻璃窗看孩子在里面蹦蹦跳跳,她乐呵呵地说:“我也搞不清这些国外教育模式是不是摆噱头,反正孩子玩得挺开心,也算参加过辅导班了,我花钱买个心理平衡。”

  一些幼儿教育专家对这类培训班持怀疑态度。专家指出,许多幼儿培训机构没有正规教材、大纲和课时规定,收费多少也没有统一标准,所谓“国外教育理念”也难以找到出处,“不少新概念幼儿培训只不过是吸引家长的噱头”。

  市社科院青少年研究所所长杨雄指出,家长要理性对待眼下这种名目繁多的暑假培训班,报名前最好对其资质、教师队伍进行多方了解,以免花冤枉钱。他建议家长利用暑假,多抽些时间和孩子沟通交流、带他们出游,通过教他们认英语字母、读故事书等方式,增进感情,并培养孩子的交往能力、语言能力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暑期幼儿要上培训班么?》摘要:白沙作为教学辅助器材,安全可靠,让0—5岁孩子在快乐的游戏中学好英语……” 记者来到培训教室门口观察,只见二十多个孩子两人一组坐在小桌前,正跟着老师大声念英语。老师要求两个孩子互相考对方,并用橡皮泥捏出...
相关文章慎上培训班广州:儿童中心新一期培训招生开始了
“多动症”帽子不要轻易扣开学前给孩子身体加点油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