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构建流浪儿保护网络

2006-07-08 华西都市报  | 成都 流浪 救助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获悉,成都市流浪未成年人保护网络日前正式构建完毕,该网络体系以成都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为中心,包括18个(区、市)县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分中心和27个社区救助点,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流浪儿救助网络。

  据悉,在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分中心和各大社区救助点,除了救助服务队工作人员,还有法律、心理、教育专业特长的青年志愿者和专家。据介绍,成都每年让近4000名流浪未成年人得到保护性救助,返回了主流社会。

  万州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年内建成

  网讯(三峡都市报记者 向贵平) 7月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强全市流浪儿童救助力度,年内民政部门将建成万州区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届时流浪儿童不仅有了专门的生活场所,而且还能参加课堂学习及技能培训。

  有关人士介绍,据不完全统计,重庆现有失去父母和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1.3万余名,除5000余人享受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救助外,另有8000余人未得到任何社会救助。加上从周边省市流浪至渝的少年儿童,民政部门的救助压力较大。万州由于没有流浪儿童救助中心,目前被救助站收留的流浪儿童只好被送到福利院等地寄养生活。

  据了解,目前全市仅位于江北区的市救助站专门设立了流浪儿童救助机构,其辐射能力有限。为使符合救助条件的流浪儿童及时受助,市民政局定于今年内在万州、涪陵、黔江3地增设流浪儿童救助中心,与成年救助对象分开生活。据悉,3个中心将设立电脑室、活动室、图书室等,并为儿童开展课堂学习及技能培训。

  招募教师给流浪儿编教科书

  7月4日,市救助站已向社会广招志愿者,编写流浪儿教科书。即日起,凡是有爱心的教育界人士,都可致电67744756报名参加此项爱心行动。

  流浪儿进入救助站后,虽然吃住有了保障,但教育仍然缺乏,没有教科书。对此,救助中心希望一些有爱心的教师能够帮助编写教材,让流浪儿也能读书学习。救助中心表示,重庆流浪儿的专门教材中,应该有简单的语文、数学、历史、思想教育知识,以及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心理矫治、法律基础、卫生健康等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都构建流浪儿保护网络》摘要:回了主流社会。 万州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年内建成 网讯三峡都市报记者 向贵平 7月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强全市流浪儿童救助力度,年内民政部门将建成万州区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届时流浪儿童不仅有了专门的生活场...
相关文章流浪儿童有“家”可归杭州:做一天‘假日父母’,携流浪儿游西湖
探长加尼和侠盗罗平花开无声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