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不礼貌如何纠正

2006-07-08  | 纠正 礼貌 说话 

  我的孩子(男孩,今年6岁)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还可以,但就是不太懂礼貌,特别是经常用命令的口吻与父母甚至与客人说话。我们也每次都注意纠正,但效果并不明显。请问专家,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用什么方法纠正?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孩子不懂礼貌,说话语气粗鲁,完全是在日常生活中受周围人的影响所造成的。例如有的父母认为在家庭中不用客气,家庭成员之间常用命令的口气讲话,这会使孩子学会相似的说话语气。而孩子并不像成人一样会针对不同的对象改变说话语气,所以他面对客人也会如此。另外,一些不适合儿童看的影视节目中经常会有一些语气粗鲁的对白,如果孩子经常接受它们的影响,也会有意无意地模仿,出现不礼貌的语言。另外,年龄稍大的孩子也可能由同伴影响出现类似问题。

  所以,要改变孩子不懂礼貌、说话粗鲁的不良习惯,最重要的是使他生活在一个人人讲礼貌、说话文明的环境中。父母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在家里创造出一种民主、礼貌、和谐的气氛。还要经常教育孩子礼貌的重要性,教给孩子礼貌用语,通过适当的奖惩使孩子形成好习惯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说话不礼貌如何纠正》摘要:情况?用什么方法纠正?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孩子不懂礼貌,说话语气粗鲁,完全是在日常生活中受周围人的影响所造成的。例如有的父母认为在家庭中不用客气,家庭成员之间常用命令的口气讲话,这会使孩子学会相似的说...
相关文章孩子说话不礼貌一定要纠正浙教:《看望长辈》教学设计
宝贝,做一个有礼貌的孩子家长如何制止孩子说粗话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