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锌宝宝将会苦夏多病

2006-07-07  | 儿童医院 开心果 苦夏 

  林老师多么盼望自己的女儿荷花春夏季节能长得快一点,因为她听说,孩子和树木一样,春夏季节生长发育较快。荷花已经3岁了,可个头比同龄孩子矮半头,妈妈总是为她长得慢发愁。从去年春节开始,妈妈就想方设法地给孩子“追肥”,买保健品、增加营养。想借着春夏这大好时光,让女儿赶快长起来。可是不但没见效,到了夏天孩子反而添病了。她越来越不爱吃饭,挑挑拣拣,不喜欢荤腥;有时还偏食,给她买“开心果”,她不吃果仁却嚼果皮吃;还看她嚼食花生皮。她头发越发稀疏变黄;皮肤经常感染发炎;大夏天还三天两头感冒、发烧、咳嗽;智力发育也远差于同龄儿童。

  林老师一放暑假就带女儿到儿童医院看医生。医生问,“孩子爱出汗吗?”“是呀,平时就爱出虚汗,天热了汗就更多。”孩子消化好吗?“不仅消化功能不好,厌食,还经常腹泻。”医生说这就对了。经过检查化验,诊断为“缺锌症”。她的血浆锌水平,比正常值低了30%。经过一番补锌治疗,荷花的状况明显改观,先是食欲大增,不再挑肥拣瘦了;体重开始增加,一个暑假,她长了1.5公斤;也很少感冒了。过了秋冬,荷花个子也长了5厘米,幼儿园老师都说,荷花像个健康孩子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缺锌宝宝将会苦夏多病》摘要:,春夏季节生长发育较快。荷花已经3岁了,可个头比同龄孩子矮半头,妈妈总是为她长得慢发愁。从去年春节开始,妈妈就想方设法地给孩子“追肥”,买保健品、增加营养。想借着春夏这大好时光,让女儿赶快长起来。可是...
相关文章小儿“苦夏”怎么办?应对孩子苦夏
宝宝“苦夏”怎么办?儿童“苦夏”的办法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