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食品消费避免误区

2006-07-03 中国消费网  | 三精 误区 儿童 

  目前市场上儿童食品、小食品花样繁多,让人们难以应对。面对这些许多家长盲目购买,造成了儿童食品消费的误区。一些是父母育儿知识缺乏造成的。一些是广告、媒体不当宣传的结果。一些是物质条件改善后的攀比需要。一些是厂商没有按照国家的质量要求生产出假冒伪劣食品。

  儿童的食品消费是要讲科学的。不当饮食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造成心理和生理疾病。

  误区之一高热量为主,营养成分单一。膨化食品,因其口味鲜美而受儿童喜爱。这些高热量的食品,大多无法达到综合性营养指标的要求,经常食用会影响儿童的正常食欲,引起平衡失调。

  误区之二食品中的添加剂未引起重视。“三精”糖精、香精、食用色精在食品中的使用是有国家规定标准的,好多上柜的儿童食品也确实符合有关标准。但食之过量,会引起不少副作用。

  误区之三分不清食品的成份和功能。奶乳制品,不少家长在选购时往往分不清乳酸饮料与乳酸菌类饮料的区别,其实两者的适用对象是不一样的。选择不当,反而会引起肠胃不适等症状。

  误区之四过分迷信洋食品。从日前有关部门的抽检可以看出,进口的儿童食品也并非百分之百完美的。客观地说,如今的国产儿童食品,从质量和包装上来看,较前几年已有天壤之别了,有不少已达出口标准,因而不能迷信于一个“洋”字。

  俗话说:“少吃多滋味,多吃坏肚皮”。任何好食品都应有一个量的控制,对于年幼无知的儿童少年来说,要避免陷入误区,家长们应是责无旁贷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食品消费避免误区》摘要:饮料的区别,其实两者的适用对象是不一样的。选择不当,反而会引起肠胃不适等症状。 误区之四过分迷信洋食品。从日前有关部门的抽检可以看出,进口的儿童食品也并非百分之百完美的。客观地说,如今的国产儿童食品,...
相关文章儿童食品消费要科学告别儿童食品消费的四大误区
儿童食品消费存在八大误区选婴幼儿食品切勿贪贵求洋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