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与孩子对话的作用

2006-06-25  | 对话 母亲 作用 

  即使是还不会说话的孩子,也能听懂母亲的话语。因此,母亲在给孩子喂奶,换尿布的时候,应该耐心地与孩子说话。

  过了一岁生日,孩子的理解力和说话能力将迅速发展,希望听到更多的语言声音,这时候,可以给他读读画册,讲讲故事。

  幼儿时期,母亲的语言及声音,会永远清晰地印在孩子的心灵上,这些最初铭刻在孩子心灵深处的柔情细语,将变成孩子思维行动的精神支柱。所以和孩子说话与对话,是培养教育幼儿的起点。

  谈到母亲与孩子的对话,人们便会联想到批评、指令、厉声呵斥。请放心,孩子是不会把那些粗暴、生硬的语言当成精华记忆的,因为生硬、粗暴的语言,对婴儿并不具有刺激记忆的作用。

  只有那些宛如潺潺流水的柔情细语,才能在婴儿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因此,母亲与孩子的对话,要注意能使孩子愉快、兴奋、感到有兴趣。孩子只要能感到一种生活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的气氛,就会非常满足。

  母子对话,切记不可使用儿语。要用清楚准确的短语,给孩子以良好的刺激。这就是所谓的语言教育,对孩子以后的语言发展,会有很大益处的。

  母子对话,并不是说教,给孩子读小人书,讲故事,也会起到作用。

  总之,母子对话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思维发展是起了很大作用的,因此,每位年轻的母亲都不能忽视这一点,要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与孩子对话的作用》摘要:些宛如潺潺流水的柔情细语,才能在婴儿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因此,母亲与孩子的对话,要注意能使孩子愉快、兴奋、感到有兴趣。孩子只要能感到一种生活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的气氛,就会非常满足。 母子对...
相关文章妈妈与孩子对话的作用母子对话的作用
新生儿的感觉孕中期胎教看过来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