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会吸烟怎么办

2006-06-20  | 吸烟 姑息迁就 孩子 

  我曾经碰到一位父母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我的孩子刚上初二,前些天我在他的脏衣服里发现了一盒香烟,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清楚该怎样面对……流泪之余,我很狠的打了他,可是我不知道打会不会有结果。”  他问我该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

  不客气的说,打是愚蠢和无能的表现,很显然是不对的!上初二的孩子,思想性格还没有发育成型,思想教育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最佳的时期。具体说来,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教学方法:

  (1)向孩子进行正面教育,讲明吸烟的危害。告诉孩子,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对身体机能有很大的破坏作用,使记忆能力和学习能力受到损害,影响智力、能力的发展。

  (2)良好的家风是无形的教育力量,家长要以身作则,不吸烟或戒烟。会吸烟的家长不能姑息迁就孩子吸烟,同时不给孩子提供吸烟和买烟的机会。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建立联系,实行共同监督。

  (3)有的孩子吸烟完全是出于模仿的心理,或者认为吸烟的样子很“酷”。在孩子看来,会吸烟就是成熟的标志。

  这种情况如果发现的早,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帮助孩子克服。耐心开导和不训斥挖苦是同等重要的。培养孩子在心理和生理上形成戒烟的动机和需要是第一点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学会吸烟怎么办》摘要:损害,影响智力、能力的发展。 2良好的家风是无形的教育力量,家长要以身作则,不吸烟或戒烟。会吸烟的家长不能姑息迁就孩子吸烟,同时不给孩子提供吸烟和买烟的机会。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建立联系,实行共同监督。 ...
相关文章哮喘儿童被动吸烟敏感父亲抽烟 当心孩子效仿
学生吸烟的害处吸烟有害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