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安然度夏

2006-06-20  | 宝宝 度夏 除湿 

  夏天到了,闷热的天气很容易影响宝宝的生活和健康:长痱子,胃口不好,睡觉爱哭闹,患空调病等等。这些问题说大不大,可带来的麻烦却会使妈妈们着急。幸好聚集了一大群有经验的“老手”妈妈。她们说,自己亲身经历过的、辛辛苦苦总结的经验正愁没地方传授呢!

  合理使用空调

  主持人的话:

  有不少杂志上说,最好不要在宝宝的居室内开空调,以免得空调病。

  可是大热天的,不用空调也是白白挨热,宝宝会很难受的,这是妈妈最在意的问题。其实,用空调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得空调病,灵活、科学地使用空调才是关键。

  使用空调,控制温度很重要,温度不能太低,26℃~28℃比较合适。当妈妈的往往见不得孩子出汗,其实,宝宝穿汗衫短裤,只要不出大汗出点儿微汗没关系。还有空调的风力要开“微”档,风向不能朝着宝宝。

  罗培伦的妈妈:充分利用空调的除湿功能

  我在朋友中作过小小的调查,多数人都想不到使用空调的除湿功能。其实,空调的除湿功能还真适合宝宝,使用除湿功能,降温不会过低,空气经除湿后比较舒适,特别是在潮湿闷热的晚上或睡觉的时候使用。我先用制冷功能,等宝宝熟睡后换成除湿功能,既不用担心宝宝受热,也不用担心宝宝着凉。

  韩笑的妈妈:定时给居室换气

  室内空气新鲜,宝宝就不容易生病,这是保证宝宝安全度夏的重要因素。我总是充分利用相对凉爽的一早一晚给室内“大换气”,平时则“小换气”。“大换气”时,不要舍不得屋里的冷气变热,开空调费电。新鲜的空气换来的是宝宝的健康。打开窗户,再开电扇,让空气畅畅快快地对流15分钟。“小换气”则是一天数次,时间比较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安然度夏》摘要:除湿功能还真适合宝宝,使用除湿功能,降温不会过低,空气经除湿后比较舒适,特别是在潮湿闷热的晚上或睡觉的时候使用。我先用制冷功能,等宝宝熟睡后换成除湿功能,既不用担心宝宝受热,也不用担心宝宝着凉。 韩笑...
相关文章家长巧用空调宝宝安然度夏宝宝安然度夏爸妈英该做的
宝宝安然度夏从护肠做起强生婴儿润肤露让宝宝安然度夏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