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图书玩具化令人担忧

2006-06-18 长春日报 作者:邵昕 | 李晓明 东北师大 儿童 

  小布偶、魔法棒、钥匙扣……一个个精巧的小饰物,成了图书的点缀品;画板、画笔、剪刀,将图书变成了小小“工具箱”;明明是个长“手”长“脚”的卡通人物,打开来却是本能动能玩的有趣图书……

  儿童图书专柜前新颖的儿童手工书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经典童话手工系列图书,只需按照书本指南动手操作,《丑小鸭》、《美人鱼》中的童话人物就可以变成“活生生”的立体造型。

  而《教你这样动动手》、《百变手工游戏》等书更有意思:有的长出塑料“手”,有的随书送画板、画笔……

  “这些书真有趣,像玩具一样,既好看又好玩!”面对色彩鲜艳、新奇好玩的各种玩具书,6岁的张鸣棋拿拿这个、看看那个,小脸上满是好奇和欢喜。市民姚女士一次性就为女儿买了4本“玩具书”。她告诉记者,这些书相当可爱,很符合儿童心理,送给孩子当节日礼物,小家伙肯定喜欢。

  对此,东北师大儿童心理学专家李晓明教授认为,精美的包装,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刺激孩子的阅读欲,但儿童图书不仅应注重其娱乐性,更应注重实用性、教育性,只有将“教”与“乐”有机结合,才能真正让孩子在书中学到知识,感受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图书玩具化令人担忧》摘要:经典童话手工系列图书,只需按照书本指南动手操作,《丑小鸭》、《美人鱼》中的童话人物就可以变成“活生生”的立体造型。 而《教你这样动动手》、《百变手工游戏》等书更有意思:有的长出塑料“手”,有的随书送画...
相关文章广州第二季度童鞋情况最令人担忧武汉:留守儿童心理状况令人担忧
东莞44种不合格玩具上黑名单正确对待和干预幼儿说谎,促进心理健康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