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动手操作:我请小兔吃东西

2006-06-13  | 幼儿 涂色 东西 

  活动目标:

  1、会选择相应的颜色为一些水果和蔬菜进行涂色,并把它们撕下来,贴到适宜位置。

  2、发展幼儿小肌肉群,培养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准备:

  每人:兔宝宝、蜡笔、剪刀,每组:各种蔬菜水果,浆糊,抹布

  小兔玩偶,音乐

  活动重点:为一些水果、蔬菜进行涂色,练习撕贴。

  活动难点:选择相应的颜色,物体所贴的位置适当。

  活动过程:

  一、引起兴趣:情景表演

  师:今天老师请了一个客人来,看看是谁呀? (小白兔)

  小兔:大家好,我是小兔妞妞,今天我和我的朋友到你们小(2)班来做客,你们开不开心呀?(开心) 既然大家都很开心,那我为你们唱首歌吧。(《宝宝不怕冷》幼儿可跟唱)

  小兔:呜呜~~(怎么了)我的肚子好痛啊,我还没吃早饭呢?我饿了。

  师:小兔饿了,我们该怎么办呀?(请它吃东西)

  师:小朋友,我们请它吃些什么呢?(幼儿讨论回答,教师将相应的水果和蔬菜贴在小兔身上。在幼儿说的时候,可引导幼儿观察大小、颜色。根据幼儿说的,也可以贴一些幼儿未说到的)

  二、请兔宝宝吃东西

  小兔:谢谢小朋友请我吃了那么多的东西,现在我吃饱了,可是我的朋友还饿着肚子呢。

  师:我们小朋友也请其他小兔吃些东西吧,我们请它们吃各种的水果和蔬菜,把它们喂得饱饱的,好吗?

  师:可是这些水果蔬菜都没有漂亮的颜色,小兔肯定不喜欢吃。那我们怎么办呢?(帮它涂上颜色)

  要求:请幼儿给水果或蔬菜涂上颜色,涂完后把它们撕下来,贴到小兔的肚子上,让小兔子吃得饱饱的。提醒幼儿:撕的时候要慢慢地撕,两只手要一起撕,撕的时候也要沿着轮廓撕,贴的时候要贴准地方,贴在小兔子的肚子上。贴好后用毛巾擦擦手。

  三、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帮助个别能力较弱的幼儿

  四、教师小结

  师:你们请小兔子吃了些什么呀?我们来看看。(请幼儿说)

  小兔什么东西都要吃,真是个乖宝宝,我们小朋友也要和小兔一样什么东西都要吃,身体才能长得棒棒的。

  五、结束

  妞妞:我们吃的好饱啊,谢谢大家。现在我又可以表演节目了,大家跟我一起条啊。(放音乐跳舞,邀请幼儿参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动手操作:我请小兔吃东西》摘要:贴。 活动难点:选择相应的颜色,物体所贴的位置适当。 活动过程: 一、引起兴趣:情景表演 师:今天老师请了一个客人来,看看是谁呀? 小白兔 小兔:大家好,我是小兔妞妞,今天我和我的朋友到你们小2班来做客,你...
相关文章浅谈区角活动中的材料投放-幼儿教学论文精安全用电教育活动
动手制作课程:学习拼花边水宝宝不见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