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有待推广

2006-06-09  | 儿童 安全 儿童安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一些母亲抱着孩子坐在车前排,而这种不正确的乘车方式将可能在发生事故时对儿童造成巨大的伤害。实验表明,一辆以每小时48公里行驶的汽车,如果发生碰撞,一个9KG的儿童在瞬间会产生275KG的冲力,孩子会像子弹一样飞出。中国消费者协会特别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儿

  童乘车安全问题。研究表明,0~3岁为婴儿大脑的高速成长期,应避免一切可能发生的摇晃和振荡;6岁以前的儿童颈部肌肉很脆弱,保护脑部发育的头盖骨和脑血管在机能上也不成熟,即使轻微的冲撞也会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儿童在乘坐汽车时应有专为儿童设计制造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或是儿童增高垫,以确保安全。据有关部门统计,儿童坐在固定在后向式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上,与未系安全带的儿童相比,受伤害的几率可减少90%%;儿童坐在增高型儿童座椅上,安全性能可提高80%%。

  如今,在武汉地区相当一部分家长还没有意识到儿童乘车的安全问题,忽视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即使少数家长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孩子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但目前市场鱼龙混杂,有一些无权威机构安全认证、无保险公司承保的产品、无质量合格证或是一些非专业厂家制造的产品,此类产品并不能起到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应有作用。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在购买汽车儿童安座椅时,一定要购买专业厂商生产的产品,并仔细检查产品的质量合格证书,安全验证证书和权威安全机构认证证书,以及知名保险公司承保单。

  另据了解,某国内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巨头厂商和国外老牌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厂商即将在武汉市场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安全座椅,有待推广》摘要:座椅或是儿童增高垫,以确保安全。据有关部门统计,儿童坐在固定在后向式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上,与未系安全带的儿童相比,受伤害的几率可减少90%%;儿童坐在增高型儿童座椅上,安全性能可提高80%%。 如今,在武汉地区...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的选购指南
涉及儿童安全的几种车用装备小孩做车应注意哪些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