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蛀坏了要不要补

2006-06-07 东方网  | 乳牙 发育 恒牙 

  很多父母觉得乳牙不重要。持这种看法的家长认为,乳牙迟早会脱落换上恒牙,所以乳牙有点蛀坏也不怕,不用着急去看医生。这种观点是十分错误的。

  其实,孩子的乳牙很重要。一方面,乳牙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幼儿时期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期,健康的乳牙能发挥良好的咀嚼功能,有助于消化,利于孩子生长发育;另一方面会给颌、颅底等组织以功能性刺激,有助于颌面部正常发育。乳牙蛀坏甚至缺失就会影响幼儿的咀嚼功能,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和消化吸收,导致幼儿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幼儿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健康的乳牙为恒牙生长保留了空间,引导恒牙正常萌出;蛀坏严重时可能会引起乳牙早失,将来会造成恒牙不齐。可以说乳牙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恒牙发育的质量。

  因此,重视和保护乳牙甚为重要,家长应每隔3~6个月左右去看一次儿童牙医,对孩子的牙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定期从牙医处获取口腔保健知识,这往往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牙蛀坏了要不要补》摘要:性刺激,有助于颌面部正常发育。乳牙蛀坏甚至缺失就会影响幼儿的咀嚼功能,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和消化吸收,导致幼儿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幼儿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健康的乳牙为恒牙生长保留了空间,引导恒牙正常...
相关文章什么叫乳牙迟萌?引起乳牙迟萌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区别恒牙和乳牙
怎样区别恒牙和乳牙?怎样区别恒牙和乳牙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