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四成儿童食品存在质量问题

2006-06-02 新华网  | 陕西 食品 四成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省内生产和销售的膨化食品、豆制品和面筋食品等儿童食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有约四成儿童食品存在质量问题。

  这次主要抽查了西安的大型批发市场、大型超市销售的儿童食品以及咸阳、铜川等地企业生产的儿童食品。共抽取样品76批次,经检验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约为55.3%。其中膨化食品51批次,合格38批次,合格率约为74.5%;豆制品及面筋食品25个,合格4个,合格率为16%。

  经过对抽查结果的分析,部分儿童食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有卫生指标不合格、食品包装标签不合格以及过氧化值超标。其中卫生指标不合格的食品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4.7%,主要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这反映了企业在生产、包装、储存、运输及销售环节中的卫生措施和管理方面还存在问题。陕西省质监局将依法对不合格企业进行处罚,并对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企业和品牌进行曝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陕西:四成儿童食品存在质量问题》摘要:大型超市销售的儿童食品以及咸阳、铜川等地企业生产的儿童食品。共抽取样品76批次,经检验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约为55.3%。其中膨化食品51批次,合格38批次,合格率约为74.5%;豆制品及面筋食品25个,合格4个...
相关文章四成儿童服装不合格购买儿童用品防伪劣商品
质检局开展“六一”食品大检查关注儿童食品五大安全问题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