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从电脑游戏中拉回来

2006-05-31 浙江日报 作者:秦军 肖国强  | 桐乡 嘉兴 游戏 

  桐乡5月30日电,跳皮筋、捉迷藏、抽陀螺…… 今天,桐乡市以“传统儿童游戏”为比赛内容的“少儿休闲节”,展现了100多种传统游戏。这是桐乡市与嘉兴市教育研究院合作发掘推广的。

  河山中心小学四(2)班的冯明炬今天表演的是抢沙包。玩乐中,四个小伙伴的欢笑声感染了每一个人。冯明炬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虽然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玩具,但这些玩具没几天就玩腻了。抢沙包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有趣多了。”

  尽管商店里的玩具琳琅满目,但现在的孩子普遍缺少大家一起玩的室外游戏。很多孩子把大部分休息时间用来看电视,玩电脑游戏。从2000年起,桐乡市开始在小学推广传统游戏。目前,已有100多种传统游戏在20多所小学推广,深受孩子们喜爱。

  芝村中心小学的带队老师说:“你想都想不到孩子们多喜欢这些游戏,有时候放学了他们都不愿回家。为了鼓励他们多动脑、多玩玩,我们学校特地辟了一块上千平方米的场地,浇成水泥地,专门用来给他们弹珠子、跳橡皮筋。”

  中小学生一年的节假日长达150多天,如果孩子每天都沉迷于电视和电脑中,它将导致身体素质下降、思维被束缚、社交能力下降。嘉兴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朱建人说,传统的儿童游戏可以有效地解决这几方面的问题,它既能动脑、又能动身,而且在共同参与的游戏中,还会使孩子们很好地学会宽容、理解、合作、关心和沟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孩子从电脑游戏中拉回来》摘要:视,玩电脑游戏。从2000年起,桐乡市开始在小学推广传统游戏。目前,已有100多种传统游戏在20多所小学推广,深受孩子们喜爱。 芝村中心小学的带队老师说:“你想都想不到孩子们多喜欢这些游戏,有时候放学了他们都不...
相关文章该不该让孩子接触电脑游戏电脑游戏影响孩子记忆力
幼儿活动中电脑游戏的重要作用孩子暑假玩疯了该怎么办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