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清洗下身敏感地带之男宝宝

2006-05-29  | 冠状 生殖 龟头 

  正确清洁方法:

  清洗时,妈妈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轻轻捏着阴茎的中段,朝孩子腹壁方向轻柔地向后推包皮,让龟头和冠状沟完全露出来,再轻轻地用温水清洗。由于孩子的龟头平时都被包皮遮盖,所以龟头的黏膜很娇嫩,对外界触觉非常敏感,因此要用毛巾浸着温水轻轻地洗,水温不能太高,手势不能太重,否则会产生不适感。洗后要注意把包皮回复原位。

  误区:过度刺激生殖器

  用温水冲洗孩子的生殖器,生殖器受到刺激,勃起、跳动,孩子也会随之发出咯咯的笑声,家长见孩子笑了,故意延长冲洗时间,这是不可取的。

  生殖器受热膨胀、尿道张开,可使泌尿系统感染,出现小便不正常的现象。孩子经常想尿却又尿不出来。还有更严重的是,过度刺激生殖器,会激惹孩子性倾向的活跃导致性的早熟。

  最易出现的8种状况

  包皮垢

  包皮位于男孩“小鸡鸡”的前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皮肤在龟头部位形成双层皱褶,如同一件“夹层皮衣”,内层的皮肤叫做内板,外层皮肤即叫做包皮。两层皮肤将龟头包裹,在终端收成一个小口,叫做包皮口。

  包皮垢:宝宝出生后不久,包皮下方的龟头黏膜上皮细胞脱落以及冠状沟附近腺体分泌物混杂在一起,常常会在包皮上方形成一层白色的污垢,称为包皮垢,通常我们隔着包皮隐约可见或摸到一些白色小硬块,就是包皮垢。

  小男孩出生不久后,阴茎头就会出现尿垢,加上包皮垢,都会混合一些很有害的细菌,这些对生殖器的发育和健康是不利的,若不及时清理时常会导致龟头或冠状沟发炎。因此,家长应该经常给孩子清洗外生殖器。

  包皮太长或太紧

  龟头被包皮紧包,无法露出时就是包皮太长或太紧。大部份小男生都有这种现象,所以在儿童时期包皮太长或太紧但没有其它症状时,可以不急于治疗。

  包皮发炎

  包皮炎症的多发时期出现在小鸡鸡的龟头快要露出却又没有完全露出的尴尬时候。几乎所有的男孩子在这个时期或轻或重都会有发炎的状况。

  在男孩子小的时候包皮将小鸡鸡包得好好的,通常不会有包皮炎症的情况发生。但随着男孩渐渐成长,包皮慢慢的与龟头分离,龟头就会有直接与外界接触的机会,细菌也会有机会进入包皮与龟头之间的空隙。这时,又因孩子的包皮尚未与龟头完全分开,无法清洗干净从而引起发炎。包皮的发炎会引起包皮及周围地区的红肿、疼痛,严重时会流脓、小便困难及引起泌尿系统感染。发炎过的包皮常会一再发炎。

  急性发炎时以1:5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早晚2次,或以棉签沾1:1000新洁而灭轻拭渗液,小便后要多冲洗,如有发热等全身症状时需服用或注射抗生素。经常发炎,有包皮过长或包茎可考虑割包皮,但事先必须征得医生的同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宝宝清洗下身敏感地带之男宝宝》摘要:做内板,外层皮肤即叫做包皮。两层皮肤将龟头包裹,在终端收成一个小口,叫做包皮口。 包皮垢:宝宝出生后不久,包皮下方的龟头黏膜上皮细胞脱落以及冠状沟附近腺体分泌物混杂在一起,常常会在包皮上方形成一层白色...
相关文章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特别的爱给特别地带
男女宝宝重点地带重点护理清洗下身时应注意什么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