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清洗下身敏感地带之男宝宝(2)

2006-05-29  |  

  箝顿包皮

  包皮退回到冠状沟后,无法回到正常位置,且被固定住了,导致静脉血流不畅,发生水肿,孩子会感到龟头剧痛。

  如果爸妈发现得较早,可以使用润滑剂将包皮推回正常位置,如发现得晚,情况严重则必须去医院就医。

  包皮开口狭窄

  包皮如果经常发炎,会使包皮开口处黏连,导致狭窄。狭窄可能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长期发炎所引起的。你会看到孩子小便时包皮前端鼓出一个小包,小便完后仍会滴尿,内裤常有尿迹。

  可考虑把包皮开口撑开或割包皮,但记得要遵医嘱。

  阴囊里有肿块

  如果你在触摸孩子阴囊时发现有包块(睾丸除外):

  ·可能是阴囊水肿。有些一出生就有,大多会在孩子6—12个月大时恢复正常。如水肿明显,张力高,则需就医。

  检测方法:家长可将室内灯光调暗,用手电筒照射肿胀的部位,如果透光则是阴囊水肿。

  ·可能是“疝气”。 用上述检测方法,若没有透光则为疝气。必须就医治疗。

  ·可能是睾丸或附睾结核。此时须及时就医,不可延误。

  阴囊的护理

  阴囊的“职责”是保护睾丸。当外界炎热时,阴囊皮肤变得壁薄如纸,加强散热;而当外界变冷时,阴囊皮肤立刻收缩呈橘皮状,起保温作用,目的是使阴囊内始终保持在33℃的恒温状态,此温度最适合于睾丸“生活”。

  ·不要把孩子的阴部包裹得太紧(如穿紧身裤等)。

  ·不用高温热水洗澡,特别不可让孩子在高于33℃的热水里长时间浸泡,以免损害睾丸的产精功能。

  隐睾症

  孩子出生3个月后,阴囊内仍是空的,就应诊断为隐睾症。隐睾症将导致精子不能产生,成年后还会丧失生育能力,甚至癌变,危及生命,所以治疗必须及时,2岁以内必须施行手术。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