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措施—儿童安全手册

2006-05-28  | 安全 防范 儿童 

  (1)将所有的药物、毒物和其他家庭化学用品放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并且远离食物。不可为了方便,而把它们放在床头桌、厨房桌上或梳妆台上。如果可能的话,把它们锁起来。

  (2)不要将有毒物质存放在食物或饮料的容器内。儿童看到这些容器,以为是可以吃的东西。

  (3)准备吐根糖浆,放在方便拿取之处,但远离小孩接触。如果打过电话,医生或控制中心建议使用,这是一个最安全的催吐方法。

  (4)细读所有标签并小心地依照指示;留意量取。只在光线良好的地方打开,不可以在黑暗中吃药。如果你有眼镜,把它戴上。

  (5)定期清理你的药柜;丢弃过期的药物。把医生开出的药物给指定人服用,不可任意使用他人的药物。

  (6)当你丢弃药物或危险物质时,确定里面的东西不会被小孩或动物取到。有效的方法是将它用冲水马桶冲走,空的瓶罐必须冲洗干净再丢掉。

  (7)不可以吃那些看起来或闻起来已经腐坏的东西。

  (8)避免在幼儿面前吃药,因为他们喜欢模仿大人。

  (9)不要将药物放在你的皮包;因为小孩喜欢玩皮包。不要假设防范儿童的安全盖水不会被小孩打开。

  (10)不要将药物说成糖果来诱哄幼儿,他们会相信你的,当你不在时,他们就会拿来当糖果吃。

  (11)警告小孩在你准许之前,不可随便吃药、化学物品、植物或浆果,尽量在你小孩还小时,告诉他有些漂亮的东西是危险的,例如:综合维他命、阿斯匹灵等等。

  (12)使用清洁液时,必须注意通风是否良好,尤其是使用毒虫药、溶剂、除草剂等,如此可保护皮肤、眼睛和肺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全防范措施—儿童安全手册》摘要:物。不可为了方便,而把它们放在床头桌、厨房桌上或梳妆台上。如果可能的话,把它们锁起来。 (2)不要将有毒物质存放在食物或饮料的容器内。儿童看到这些容器,以为是可以吃的东西。 (3)准备吐根糖浆,放在方便拿取...
相关文章幼儿园对应急事件的防范措施上马镇文昌小学安全管理七项措施
如何做好宝宝的安全防范措施江苏: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