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主题餐厅兼顾幼儿教育服务 寓教于"食"现身沪上

2006-05-19 新闻晨报 作者:李芹 | 餐厅 幼儿 儿童 

  在餐厅大快朵颐的同时,宝宝享受着专业的幼儿教育服务,妈妈围坐一圈畅谈着各自的育儿经。不要以为这是一次超级妈妈的聚会,妈妈们在做的只是体味一种全新的育儿概念———带孩子去儿童主题餐厅。

  记者走进位于浦东一间名叫“芭迪熊”的儿童主题餐厅,首先被吸引的是内部充满童趣的装修风格,色彩斑斓的水母座椅、几可乱真的蘑菇房、彩色贝壳做成的壁灯……年龄不等的大小宝宝在餐厅内来回穿梭追逐,好不热闹。翻开菜单,“熊熊真漂亮”之类的饮料名称充满童趣。孩子们的VIP玩乐区更是细心地安排了一名“护导哥哥”。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正常营业时间内,玩乐区都保证至少有一名“护导哥哥”关注小朋友的安全。

  在现场几位热心家长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被家长们爱称为“驻场妈妈”的蒋妈。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蒋妈曾在美国留学多年,几年前才随创业的丈夫来到上海。这家主题餐厅出现的第二天起

  ,蒋妈只要有空就会带孩子过来,因此得到了“驻场妈妈”的美誉。

  蒋妈告诉记者,最初来上海,她非常不习惯这边的教育模式。对于学龄前的宝宝来说,除了去与学校差不多的早教机构接受教育之外,似乎找不到其他地方可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她为“我该带宝宝去哪里”而发愁。在美国时,女儿有很多时间是在儿童主题餐厅内度过的。随着小儿子John的逐渐长大,这个问题再度困扰着蒋妈。

  “这次比较幸运,因为我发现上海也有了儿童主题餐厅。”说到这,蒋妈的情绪高涨起来。经过实地体验,她发觉这间儿童主题餐厅比美国儿童主题餐厅更符合她的需求。美国的儿童主题餐厅一般全开放,家长买杯饮料,孩子就可在里面玩上一天,体现更多的是“寄养”,而这家餐厅注入了教育的功能。“这是我最欣赏的一点。”蒋妈如此表示。

  蒋妈的观点代表了大部分家长的看法。带着一岁宝宝前来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听人介绍过来后发觉这边的氛围很好,不仅让他结识很多家长,交流了育儿经,也巍ˇ宝日后的伙伴关系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每周四至周日免费提供的英语儿童剧和表演课更是吸引家长的一大亮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像蒋妈这样有空就会带孩子来餐厅的“驻场妈妈”,还有很多家长挑选周末带孩子前来。他们纷纷表示,来主题餐厅,除了可以增进家人的感情,孩子还能享受到免费教育的服务,可谓一举数得。

  这种新型的教育理念是否获得家长的认可?在主题餐厅附近的一家早教机构,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如果价格合理且对孩子发展有利,我们愿意尝试。”几乎所有受访家长都这样回答。

  “家长的担心多余了。”这家主题餐厅的负责人字先生如此告诉记者。他表示,餐厅的价格定位和肯德基等快餐店的定位相差不多。借助餐厅这样一个轻松的氛围,提供一个新的幼教平台供家长选择,从而逐步扩大餐厅的教育味道才是根本。

  教育学博士、幼教专家简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在加拿大生活期间就曾听说过儿童主题餐厅,这种就某一个主题(通常是动物角色担当的)衍生的儿童餐厅,受到很多家长的欢迎。她认为,把一些教育理念轻松地融入到生活氛围,更容易获得孩子的认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主题餐厅兼顾幼儿教育服务 寓教于"食"现身沪上》摘要:起 ,蒋妈只要有空就会带孩子过来,因此得到了“驻场妈妈”的美誉。 蒋妈告诉记者,最初来上海,她非常不习惯这边的教育模式。对于学龄前的宝宝来说,除了去与学校差不多的早教机构接受教育之外,似乎找不到其他地...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森林餐厅里的故事幼儿园与社区教育资源共享的研究及实践
对课程评价的理解世界幼儿教育一体化趋势浅探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