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活动] 拯救地球

2006-05-15 江苏常州市西新桥二村幼儿园 作者:徐雯 王健  | 幼儿 地球 银河 

  活动介绍:

  这个小品是我班开展“地球是我家”主题活动时,在“地球妈妈生病了”这个教学活动中产生的,地球妈妈生病了,孩子们心里都很难过,一个劲的围着我问:“为什么地球妈妈会生病?现在怎么办呢?”,于是我们二位教师孩子们的心声编成小品,让孩子们扮演各种角色从中感受到拯救地球的重要性。

  小品内容:《拯救地球》

  时间:半夜三更

  地点:银河医院

  人物:太阳公公、地球老弟、恒星老医生、人类三个

  过程:

  旁白:如果地球得了重病,他一定会疼得到处发生地震。地震过后,天空还会不停的下大雨,那是他在流泪。

  太阳公公就会对他说:“嗨,地球老弟,我认为你应该去看看病。”

  旁白:地球觉得有道理,于是,他乘人们在黑夜熟睡的时候,悄悄地跑到“银河医院”看病去了。

  接待他的是一位胡子花白的恒星老医生。“啊,你也来自太阳系?前几天,有一个叫‘月亮’的小姑娘还来这儿美过容呢。”

  地球:“我可不是来美容的,我是真的生病了。”

  恒星老医生:“啊,当然!任何一位有经验的医生看得出来。”“你瞧,你的皮肤应该是兰色的海洋和绿色的大地,可这里却出现了一大块一大块的黄斑……”

  地球:“那是沙漠,”

  恒星老医生:“还有,你的河流血管里本该流淌清澈的血液,可是你看这里,怎么尽是黑色的液体?我的老天,你不血液中毒才怪呢!”

  地球:“要不我找你干嘛?好医生快给我治治吧!”

  恒星老医生:“没问题,这是我的职责,不过你的病情很严重,我得仔细瞧瞧!”

  旁白:恒星老医生戴上老花眼镜,然后摸出一个特大号的放大镜,在地球身上仔细观察。他眯着眼睛搜索了一会儿,在沙漠边缘发现了情况。这里有很多人在砍伐树木。

  人类一:“嗨,我要用这些木头打套家具”

  人类二:“我要做一件艺术品。”

  人类三:“我砍树,不过是想让家里更暖和些。”

  恒星老医生:“啊,我明白了!你身上长了可怕的寄生虫”

  地球:“寄生虫?你指的是人吧?”

  恒星老医生:“对,你等着,我用绿色杀虫剂给你喷喷。”

  这时,人们赶紧给地球打电话:“喂,请问你是地球吗?”

  地球:“是我,你是谁呀?”

  人类:我是你身上的寄生虫-------不不,是你身上的人类!”

  地球:“你好,有什么事吗?”

  人类:“我有一个请求,你能不能先不治病,给我们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旁白:地球沉吟不语。

  人类:你别忘了,正是由于我们的存在,地球才这么生机勃勃呀!”

  地球:“好吧,我就给你们一次机会。”

  旁白:如果有那么一天,你碰巧看见这些寄生虫在啃噬地球,请你一定走上前,大声对他们说:“嗨,请不要破坏我们的家!”

  活动评价:

  这次孩子们表演的小品很成功,在园本课程系列活动展示中,这个小品还获奖了。孩子们在表演小品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人类的活动对地球的危害,认识到地球上人类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相互依存的紧密关系。所以孩子们的表演很真实,很有感情。另外,家长也积极参与了小品的排练,扮演角色,帮着录音等等。通过这次小品表演,不但孩子们感受到拯救地球的重要性,家长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活动] 拯救地球》摘要:说:“嗨,地球老弟,我认为你应该去看看玻” 旁白:地球觉得有道理,于是,他乘人们在黑夜熟睡的时候,悄悄地跑到“银河医院”看病去了。 接待他的是一位胡子花白的恒星老医生。“啊,你也来自太阳系?前几天,有...
相关文章地球的“生日”——大班环保方案大班科学教案:太阳光的威力
莲银的梦(一)大班科学:我们居住的地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