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前众演员谈母亲

2006-05-14  | 艾美 艾美奖 母亲 

  母亲节前众演员谈母亲

  妈妈,你是我永远的牵挂

  张明春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尽管人人都对母亲充满了感激,可真正像模像样地给母亲过个节的,恐怕为数并不多。那些影视明星又是如何对待母亲节、如何诠释与母亲的感情的呢?

  何琳

  妈妈就像我的压力阀

  妈妈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人,在她身上,我看不到大家印象中上海女人的娇媚和心机,反而更具有北方女人的爽直和大气。这和妈妈的经历有很大关系,她年轻的时候到东北上山下乡做知青。从小,妈对我和哥哥都不溺爱,连值日表都排好,所以我的自理能力一直很强。读书的时候,宿舍里面我的床铺也是最整洁的。

  妈妈从来给我信心,给我支持,无论是在儿艺我执意要辞职的时候,还是在北京。大学毕业前,我得到了一个最佳女配角奖,打电话给我妈,她的声音没有我想象的兴奋,就是说“噢,好!”去年得到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我又第一时间打给她,她说“噢,知道了,国际长途贵,回来说。”我要的虚荣心在妈妈这里从来都得不到,但是当我低沉的时候,最有力的支持力量每次都来自妈妈。有妈在,就像有了个压力阀,压力上升的时候给我降压,压力下降的时候给我鼓气。我曾经用第一笔收入给我妈买了个白金项链作礼物,但是好久都不见她戴,她好好的收起来了,像所有的妈妈一样舍不得孩子的辛苦钱。到现在,我四处拍戏,妈妈依然在上海家里面生活,她说有我的消息就非常开心,但是我始终内疚。这份职业让我一时找不到孝敬妈妈的方法。

  吴军

  妈妈心疼每个演员

  循规蹈矩的读到高中毕业,我没有跟艺术直接沾任何边,优秀的学习成绩一直让父母为我骄傲。所以,当我决定要去报考中戏的时候,我父母挺惊讶的。他们一直以为我会按部就班走到军校里(我就在部队大院长大),毕业工作,朝九晚五。但他们尊重我的选择,顶住了多少来自他们内心和外界的压力我都不知道。没有基础的我连考两年,第二年他们还主动帮我联系表演培训学校。

  毕业了,演戏了,赚钱了,电影得奖了。我希望用自己稳稳的每一步告诉母亲我的选择没有错,让她放心,为我自豪。可是,我慢慢发现,妈妈似乎一直没有放下提着的心,我的每个作品,她录下来,每看一次都泪水盈眶,尤其是淋雨、挨打一类的苦戏,就更不得了。她始终觉得演员这个职业特别辛苦,再怎么解释也不行。不但看我的作品这样,看任何影视剧都会感慨,这孩子受苦啦 。所以当我回到家,看到她泪水盈盈的看电视的时候,我知道,她一定是在心疼演员。在她眼里,剧情已经很难完整展现了,这可能就是演员父母的“职业病”吧。现在我想,在她心里面,应该始终感觉在办公楼里面的工作才是一个人正常的工作,演戏这样没个确定时候、确定地点、确定事件的工作无论收入多少都是不正常、都是非常辛苦的。这时候我就更加感恩当初他们对我考中戏的支持,对儿子的爱让他们妥协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节前众演员谈母亲》摘要:书的时候,宿舍里面我的床铺也是最整洁的。 妈妈从来给我信心,给我支持,无论是在儿艺我执意要辞职的时候,还是在北京。大学毕业前,我得到了一个最佳女配角奖,打电话给我妈,她的声音没有我想象的兴奋,就是说“...
相关文章[俗语]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uan)[俗语]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uan)(1)
参演《安徒生》小演员名单已确定再来一个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