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

2006-05-12  | 哺乳 哺乳期 易上 

  哺乳期的妈妈要不要忌口呢?老人可能会告诉你,不能吃凉水果,不能吃油腻,甚至做菜不能放酱油。这些说法有些有道理,有些则过于小心了。

  其实,哺乳期的妈妈饮食应该营养全面,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都可以放心大胆地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烹调方法。此时妈妈吃东西一定要考虑到宝宝的需要,比如不能吃辛辣的食品、未完全煮透的半生食品,也不要吃含有防腐剂的食品或饮料。尽量少吃或不吃食性燥热之物,如大蒜、韭菜、茴香等,这些食品易上火,造成母体内热,进而影响宝宝。

  特别注意要远离烟酒,咖啡、可乐等饮料也最好不要饮用。另外乳母的饮食即要营养丰富,又不能过于油腻,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多吃些水果,如果是冬季,水果从室外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时间再吃,以免刺激肠胃。夏季乳母吃冷饮也应适当有所控制,不可像平时那样随心所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摘要:、可乐等饮料也最好不要饮用。另外乳母的饮食即要营养丰富,又不能过于油腻,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多吃些水果,如果是冬季,水果从室外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
相关文章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吗?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
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产妇坐月子应吃多样食物不需忌口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