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饱了吗

2006-05-09  | 宝宝 喂养 大便 

  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吃多少奶,妈妈可以非常准确地掌握,但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能吃多少奶、是否吃饱了,妈妈往往心中没底。单纯从宝宝吃奶时间的长短来判断他是否吃饱了是不可靠的,因为有的宝宝即使吃饱了,也喜欢含着乳头吸吮着玩。那么应该怎么判断呢?

  一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

  一是看宝宝体重是否按月增加,并且达到了相应阶段宝宝体重的正常值;

  二是看宝宝吃完奶后情绪好不好,是否能安静地睡两三个小时或玩耍一会儿;

  三是看宝宝大便是否呈正常的黄色软膏状;

  四是看宝宝吃奶时间是否过长,比如30分钟以上,一般喂奶时间在15至20分钟为宜。

  如果以上几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你的宝宝应该是吃饱了。

  宝宝没有吃饱的现象可能有:大便变稀、发绿、次数增加;吃完奶后情绪仍不好,很快又因饥饿而啼哭;体重不增或增长缓慢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饱了吗》摘要:断: 一是看宝宝体重是否按月增加,并且达到了相应阶段宝宝体重的正常值; 二是看宝宝吃完奶后情绪好不好,是否能安静地睡两三个小时或玩耍一会儿; 三是看宝宝大便是否呈正常的黄色软膏状; 四是看宝宝吃奶时间是否...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宝宝吐奶用平常心面对宝宝的哭闹
月子里宝宝吃奶后需注意啥宝宝哭闹时的处理方法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