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一 章

2006-04-30 小王子 作者:圣?德克旭贝里 | 小王 子道 致意 

  第二个行星上住着一个爱虚荣的人。

  “喔唷!一个崇拜我的人来拜访了!”这个爱虚荣的人一见到小王子,老远就叫喊起来。

  在那些爱虚荣的人眼里,别人都成了他们的崇拜者。

  “你好!”小王子说道。“你的帽子很奇怪。”

  “这是为了向人致意用的。”爱虚荣的人回答道,“当人们向我欢呼的时候,我就用帽子向他们致意。可惜,没有一个人经过这里。”

  小王子不解其意。说道:“啊?是吗?”

  爱虚荣的人向小王子建议道:“你用一只手去拍另一只手。”

  小王子就拍起巴掌来。这位爱虚荣者就谦逊地举起帽子向小王子致意。

  小王子心想:“这比访问那位国王有趣。”于是他又拍起巴掌来。爱虚荣者又举起帽子来向他致意。

  小王子这样做了五分钟,之后对这种单调的把戏有点厌倦了,说道:

  “要想叫你的帽子掉下来,该怎么做呢?”

  可这回爱虚荣者听不进他的话,因为凡是爱虚荣的人只听得进赞美的话。

  他问小王子道:“你真的钦佩我吗?”

  “钦佩是什么意思?”

  “钦佩么,就是承认我是星球上最美的人,服饰最好的人,最富有的人,最聪明的人。”

  “可您是您的星球上唯一的人呀!”

  “让我高兴吧,请你还是来钦佩我吧!”

  小王子轻轻地耸了耸肩膀,说道:“我钦佩你,可是,这有什么能使你这样感兴趣的?”

  于是小王子就走开了。

  小王子在路上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这些大人,肯定是十分古怪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