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婴儿猝死的六项措施

2006-04-30  | 猝死 婴儿 危险 

  专家发现,婴儿出生后2至6个月是猝死症的高峰期。数据显示,死者多数为轻磅婴儿,而男婴占六成。死者的母亲较多是低下阶层、产次略高、未婚、有抽烟习惯的年轻女性。除了生理上的因素外,外在环境与“婴儿猝死症”也有关系,甚至连天气变化亦有影响。通常婴儿猝死事件多发生在冬天。怎样预防婴儿猝死呢?

  措施1?D?D睡姿正确

  很多调查显示,俯睡的婴儿导致猝死的危险性较大,所以有许多国家在医生都建议婴儿应该仰睡;而评估结果显示,若是婴儿由俯睡改变习惯为仰睡,那么猝死症便会大大减少。侧睡也是一种选择,但不如仰睡安全。出生一个月以上的婴儿应尽量仰睡。

  措施2?D?D父母禁烟

  专家认为,母亲的吸烟量与婴儿猝死的机率成正比。如果父亲也是吸烟者,危险性自然要相对提高。

  措施3?D?D温度适当

  生活环境的温度过高、婴儿穿得过多,会有危险。一般来说,一个月(或以上)的婴儿所需的衣服、被褥、热量与父母相当为宜。

  措施4?D?D寝具合理

  避免使用过厚或过软的床垫和被单。婴儿的脚部应尽量紧贴床尾边缘;这样,婴儿即使移动,也不致会把头钻进被窝,导致过热的危险。

  措施5?D?D分床睡觉

  父母与婴儿分床睡觉可以避免挤压婴儿。如果父母与婴儿同床睡觉,就要加倍小心不要挤压婴儿。有资料指出,孩子与父母同睡一间睡房比较安全,这样可以随时发现孩子有任何异样或危险动作发生。

  措施6?D?D预防疾病

  如果发现婴儿有任何身体不适,应尽快找医生诊治,不要以为只是小病就可以漫不经心或者乱服成药;否则,对小生命将构成严重威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婴儿猝死的六项措施》摘要:,母亲的吸烟量与婴儿猝死的机率成正比。如果父亲也是吸烟者,危险性自然要相对提高。 措施3?D?D温度适当 生活环境的温度过高、婴儿穿得过多,会有危险。一般来说,一个月或以上的婴儿所需的衣服、被褥、热量与父母...
相关文章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大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加大
母乳喂养可有效预防婴儿猝死综合征预防婴儿猝死的诸多忠告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