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发热时应注意观察什么

2006-04-28  | 发热 感冒 观察 

  感冒是小儿常见病,经常伴有发热的症状,但是一些传染病的早期,也会出现感冒的症状,这就需要家长密切观察病情,及早发现某些急性传染病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症状、表现。

  当孩子患感冒发热,同时还伴有咳嗽、流鼻涕这些呼吸系统症状。首先应进行退热措施,如果孩子体温降至正常,精神也有好转,也能吃些东西,家长就可以放心,这种发热是因感冒引起的。但当孩子因感染性或传染性疾病发热时,就要注意观察。

  那么对发热的孩子家长要注意观察什么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每天早、晚看看前胸、后背有没有皮疹;

  2、 臀部有没有紫斑,孩子肛门周围有没有红、肿、痛处;

  3、 大腿根部、腋下有没有肿胀,胳膊、腿活动是否因疼痛受限;

  4、 耳朵里有没有流水、流脓;

  5、 有没有呕吐、腹痛、脓血便;

  6、 面色是否暗淡或苍白,眼神是否发呆;

  7、 有没有牙龈渗血、鼻出血等等。

  以上这些表现是麻疹、水痘、猩红热、肛旁脓肿、腹股沟脓肿、腋下脓肿、中耳炎、腹膜炎及血液病等等疾病的早期症状,如果观察到上述的症状,就要立即去医院诊治,不要延误了治疗的时机。

  孩子感冒发热,虽无特效药物治疗,但一般有自然的过程,有的3-5天,有的7-10天。在这段时间只要治疗护理得当,会顺利度过病期。当然体温正常了,并不是太平无事了,因为有些疾病如心肌炎、肾炎等,就是感冒后2-4周才发病,所以孩子患感冒家长自始至终都要耐心细致的观察,以防其它疾病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感冒发热时应注意观察什么》摘要:,及早发现某些急性传染病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症状、表现。 当孩子患感冒发热,同时还伴有咳嗽、流鼻涕这些呼吸系统症状。首先应进行退热措施,如果孩子体温降至正常,精神也有好转,也能吃些东西,家长就可以放心,...
相关文章防治小儿感冒中医出招如何防治幼儿感冒
防止宝宝发烧感冒什么样的感冒药适合您的孩子?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