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近视并不等于是近视眼

2006-04-25 21CN  | 近视 上海 幼儿 

  来自上海市妇联的信息显示,目前上海市3至7岁儿童的视力低常率达30%,这么高的近视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上海市科学育儿基地的专家为此表示:幼儿中虽近视现象较为普遍,但这不说明孩子已经患上了近视眼。

  对此,上海市科学育儿基地儿童视光中心的专家解释:“儿童视觉功能有多种表现,视力仅是其中之一,而且视力又分远视力与近视力,其中近视力更能反映视功能好坏。目前一些幼儿园、学校及家庭普遍加强了对孩子的文化教育,这使幼儿的视觉负担增加,眼睛调节紧张,很容易表现为远视力低常(即近视),但这些一时性现象一般都不是近视眼,也就是说,无需治疗或处理,多半可以自行恢复。”

  据专家介绍:幼儿的眼睛都有一个从低常到正常的发育过程。孩子虽然从3岁起就能测出视力,但很可能表现为低于正常标准。其实视力低常只是表面现象,可由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多种原因引起。但是以下的情况则多半属于异常:视力小于等于0.5,双眼视力不对称,相差超过两行,或验光表现为病理性屈光等。但是专家同时指出,用视力表测定的视力为主觉功能,特别是小孩,影响因素很多,因此不能轻易下结论。而远视力正常,也不等于屈光正常(如远视眼等),可以通过散瞳验光检查来确定。

  专家认为:3-6岁是视觉发育及有效治愈眼病的关键时期,眼保健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早期发现与有效治疗弱视、合理矫正异常屈光及积极预防眼外伤,并防治其他常见眼病。专家给父母的建议是:教会孩子预防眼外伤、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合理饮食;观察孩子是否有眯眼、斜视等状况,并最好接受一次散瞳验光检查。而对于市场上销售的眼保健营养品及眼药之类,一般均无必要采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近视并不等于是近视眼》摘要:,这么高的近视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上海市科学育儿基地的专家为此表示:幼儿中虽近视现象较为普遍,但这不说明孩子已经患上了近视眼。 对此,上海市科学育儿基地儿童视光中心的专家解释:“儿童视觉功能有多种...
相关文章孕前必看!12个要做父母的疑问儿童近视≠近视眼
近视眼赶集何谓儿童药物性近视眼?表现如何?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