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游乐设施安全隐患不少

2006-04-19 新华网 作者:杨晶 | 游乐 大部 场所 

  家长到市场或超市购物,顺便把孩子送到游乐场所里玩,本想东西也买了,孩子也高兴了,可如果孩子去的游乐场所防护措施不到位,烦恼自然随之而来。昨天记者从甘井子工商分局泡崖中心市场所了解到,他们接到了辖区内的一项投诉后,对儿童游乐设施进行了调查,发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3天前,消费者王女士领着孩子在某市场里玩小“过山车”,孩子不小心将下巴磕出了血,与经营业户协商赔偿未果,便投诉到工商所,在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耐心工作后,王女士获得200元赔偿。此事引起工商人员的重视,他们开始调查,发现几个较大型农贸市场和超市内为了招揽顾客,均在购物场所设置了一些简单的儿童游乐器材。虽然这些设施给市场经营和带小孩的消费者带来了方便,但是由于防护措施不到位,给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儿童带来安全隐患。

  经过检查发现,这些游乐设施设备简单,防护措施少。大部分游乐器材都是硬塑制品,体型小、棱角多,还有一些小型“过山车”的轨道是钢铁制品,周围没有防护设备,很容易磕碰,造成意外事故。另外管理人员少,缺乏防范意识,大部分商场指定的管理人员都没有受过专门培训,防范意识不强。有些还是兼职人员,经常不在岗位,出了事情不能及时处理。由于大部分游乐器材都被安置在狭小的空间内,安全警示标志不够明显,消费者很难发现。

  泡崖中心市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整治中他们督促和责令设置了儿童游乐设施的市场加强管理,制定防护措施,及时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不允许游乐区管理人员兼职其他工作,并要在最短时间内,对游乐器材配备必要的防护设施,切实做到让家长放心购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游乐设施安全隐患不少》摘要:昨天记者从甘井子工商分局泡崖中心市场所了解到,他们接到了辖区内的一项投诉后,对儿童游乐设施进行了调查,发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3天前,消费者王女士领着孩子在某市场里玩邪过山车”,孩子不小心将下巴磕出了血...
相关文章沈阳市游乐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节前儿童用品检查 玩具游戏设施有隐患
游乐场里成了家长和孩子的海洋宝贝多大可玩游乐设施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