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带锁的日记》有感

2006-04-06 宝山区实验小学 作者:胡荣 | 张强 工程 油田 | 日记 
   1600字作文:观看《带锁的日记》有感

    平常只是专心的在家写功课做作业,很少很少有机会看电视,今天,在我作业全部做完的前提之下,我总算可以看电视了,我就参照《上海电视》上寻找我喜欢看的节目,突然,我眼睛一亮,《青少年剧场》,嘿,这正是我喜欢的,一看节目播出的时间,哗,3点半开始,现在3点28分,完蛋了完蛋了,赶紧打开了电视机,锁定了电影频道,呼~~~还在放广告呢,不急不急。

    终于,开始了,其实这部电影里的主人公是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演小孩的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就用张强代替吧,张强特别特别的聪明,不过也特别特别的调皮(就像我一样^-^),有一天,大庆油田有2位人找到了那个小孩,因为他长的非常的像马工程师的儿子,而马工程师的儿子在两年前因为救一位落水的儿童而遇难了,那年,他才9岁,真的是好可惜好可惜,但是马工程师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但是他时时刻刻都在想念着自己的孩子,油田特别的无奈,只能临时找个孩子替代一下马工程师的儿子,于是就找到了张强,张强幸好有颗善良的心,答应了“冒名顶替”,后来就来到了油田。一个非常另人心酸的镜头出现了:一位老奶奶紧紧搂着张强,说:“孩子,你终于听见大家的心声,回来了啊。”还有一位小姑娘,是马工程师的儿子当年救起来的一个小女孩,在问她的奶奶:“他是谁?”她的奶奶说:“你就当他是张强哥哥吧。”小女孩慢慢的挣脱了奶奶的手:“瞪大她那两双可爱的眼睛问张强:“小马哥哥,你回来了吗?”看到这,我的眼泪就不争气的落了下来(偶可是一个感情丰富的男子汉哦,可不是小姑娘,动不动就哭的)。后来就突然来了个通知,要张强独自到北京去等他的“爸爸”一起去北京参加一个竣工仪式和游玩几天。

    到了北京,认了“爸爸”之后,小张强还是没有改变以前花钱大手大脚的老毛病,单单认识的第一顿早餐就让他的“爸爸”大跌眼镜,他吃掉了970元钱的山珍海味,当然,是“爸爸”买单,买了1080元钱的随身听等等,但是“父子”之间的感情却在变的越来越好,张强因为弄坏了宾馆里的电视机的遥控机开关不想再让他的爸爸付钱了就自己付了钱,服务员把这告诉了他的“爸爸”,他的“爸爸”就把他的钱没收了,虽然张强极力抗议,可是根本无效,随后张强就跑了出去,半夜里打电话骗他爸爸出来,还躲在一边偷笑,看见他“爸爸”因为找他皮夹子被偷不算,还把脚扭伤了,张强感到非常的惭愧,亲自出去道了歉,并把张强的皮夹子还给了张强,“父子”感情重归于好,他们一同游故宫、长城等北京的名胜古迹,非常非常的快活。还有一则小插曲,就是以前调皮捣蛋的张强同学已经比以前进步多了,他看到卖鸡蛋的小女孩每天卖出100个鸡蛋才赚10块多点的钱,就非常同情他,他一下子买了10个鸡蛋还不算,还不要找回来的零钱,可是还是被小姑娘找了回来,小姑娘的茶叶蛋9毛一个,91元钱小姑娘要卖多少个茶叶蛋才赚的到啊,这位小姑娘真的非常的好,人穷志不穷,我们的张强同学也有进步啊,他体会到了那天一顿早餐吃掉了这么多钱是多么的浪费,他第一次为钱而感到了心疼。可是那一天,张强的妈妈找了过来,把所有的真相统统无情的拆穿了,但是最后的结果却大大出乎大家的意料,原来这个“爸爸”也是冒充的,原来,小马的爸爸是不久前积劳成疾去世的,他临终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的陪着儿子在北京玩几天,他们那边是怕小马太伤心,所以临时请来的替身,两边都是冒充的,而真正的父子可能已经在黄泉之下碰面了,这......

    同学们,伙伴们,看了这则故事是不是非常的感人,我看完之后,到现在脑子里还有故事里情节的影象,真的太感人了,最后的分别的时候,虽然一方还叫着另一方:“儿子!”“爸爸!”,虽然是假的,但是2颗心真的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我实在忍不住了,提笔,哦不,是手动键盘打下了这篇不是观后感的观后感,并借此文章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青青草,您好,我也是一名学生,不知道可不可以在这投稿,如果可以的话就感激不尽了,希望给我们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机会,谢谢!

    发表时间:05年1月28日 指导老师: 车月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观看“带锁的日记”有感》摘要:刻都在想念着自己的孩子,油田特别的无奈,只能临时找个孩子替代一下马工程师的儿子,于是就找到了张强,张强幸好有颗善良的心,答应了“冒名顶替”,后来就来到了油田。一个非常另人心酸的镜头出现了:一位老奶奶紧紧搂...
相关文章长春:《学写日记》教学设计日记,我爱你
[作文]妹妹的日记鄂教:《童网——小豆豆之家》教学设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