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保温瓶能保温

2006-04-06 浙江武义县壶山小学 作者:周衍再 | 保温 保温瓶 木塞 
   600字作文:为什么保温瓶能保温

    星期六中饭后,我口渴极了,便从保温瓶里倒了一杯开水,只见热气腾腾。我觉得非常奇怪:昨天烧开的水怎么还是这么热:于是我就去问爸爸,爸爸说:“因为这个瓶子有保温作用,所以人们把它叫做‘保温瓶’”“保温瓶为什么有保温作用?”我打破砂锅问到底。

    爸爸笑眯眯地拿了一只保温瓶让我仔细观察。我拨掉保温瓶的木塞,就发现一股热气从瓶子里①窜了出来。我赶紧盖上木塞,这时热气就慢慢地①消失了。我想:“盖上木塞热气的热量就不容易通过瓶口①逃出来了。”我高兴地叫:“因为有这木塞,保温瓶就具有保温作用了。”爸爸笑着说:“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你倒掉开水往里面再看看。”爸爸帮我倒掉开水,我就急着把眼睛凑向瓶口往里看。②我看见瓶胆非常光亮耀眼,像一面哈哈镜。我又奇怪地问爸爸:“为什么里面有镜子?”爸爸听了哈哈大笑:“那不是镜子,那是工人叔叔在玻璃上涂了一层银。这个玻璃瓶是双层的,两层之间是空的,里面的空气全被抽掉,形成了真空,这样热水的热量就被双层玻璃挡住了去路,没办法往外逃了。”爸爸一边说一边画图,解释得清清楚楚,我听得明明白白。

    一只小小的保温瓶居然有这么大的学问啊!我豁然开朗。

    眉批:①这些词用得十分准确。②比喻恰当、形象、有情趣。③最后1节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好极了!

    总批:你不懂就问,爸爸像老师一样地引导你观察并教给你懂到一些科学知识,使我们读者眼前也浮现这一画面,耐人寻味,真棒!

    发表时间:03年6月12日 指导老师: 卢玉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保温瓶能保温》摘要:了。我想:“盖上木塞热气的热量就不容易通过瓶口①逃出来了。”我高兴地叫:“因为有这木塞,保温瓶就具有保温作用了。”爸爸笑着说:“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你倒掉开水往里面再看看。”爸爸帮我倒掉开水,我就...
相关文章可以用保温瓶装牛奶吗?用保温瓶装牛奶好不好?
奶粉喂养宝宝4步骤为什么儿童忌食未煮熟的豆浆?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