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婴儿的确能够感觉到疼痛

2006-04-06 国际在线 作者:王高山 | 杰拉德 早产 菲茨 

    一个由英国医生和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4月4日表示,早产婴儿确实能够感觉到疼痛。

    早产儿 你能感觉到疼痛吗?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研究人员对18名早产婴儿进行了研究。他们对这些怀孕后24周即早产的小婴儿进行了脑部扫描,他们发现在一些诸如在其脚后跟采集血样等常规检查程序中,早产儿都会感觉到疼痛。

    伦敦大学学院的玛丽亚?菲茨杰拉德教授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人脑确实测量到了疼痛的存在”。它显示出疼痛正在进入这些非常年幼的婴儿的脑部的一些明确信息。

    采血样 婴儿脑部出现疼痛信息

    直到现在,关于早产儿疼痛的信息一直局限于其身体上的体现,诸如他们因为怕痛而畏缩或者皱紧脸等。菲茨杰拉德教授说,解释这些反应的重要性对于研究人员来说一直比较困难,因为诸如大声喧闹等其它因素也可以触发早产儿的上述反应。

    当护士按常规从早产儿脚跟处采集血样,以便对他们进行血液检查时,菲茨杰拉德和她的研究小组使用近红外分光镜对这些早产儿脑部的血液水平和氧合作用进行了测量,记录下了他们的脑部活动。扫描结果显示,当时早产儿的脑部正在处理疼痛信息。

    实用性 能更好地评估减痛疗法

    菲茨杰拉德说,由于在特别年幼的小婴儿身上很难衡量疼痛的程度,因此减轻疼痛的治疗也一直不尽人意。她说:“既然我们对疼痛有了这种科学的、客观的衡量,我们将能更加精确地评估减轻疼痛的各种疗法。我们将能够知道,它们是否在真正地起作用。”

    严格地说,人们对于所谓的“疼痛路径”是何时在大脑中开始发育的并不十分清楚。但据科学家估计,应该是在第23周至30周。菲茨杰拉德教授对此表示,感受并处理疼痛需要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学习。随着这些早产儿的成长,他们对疼痛的敏感性也在逐渐增强。

    报道说,这项研究的具体内容发表在新一期的《神经科学杂志》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婴儿的确能够感觉到疼痛》摘要:些怀孕后24周即早产的小婴儿进行了脑部扫描,他们发现在一些诸如在其脚后跟采集血样等常规检查程序中,早产儿都会感觉到疼痛。 伦敦大学学院的玛丽亚?菲茨杰拉德教授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人脑确实测量到了疼痛的...
相关文章少量砂糖就可缓解宝宝疼痛少量砂糖缓解宝宝疼痛
早产儿也会感到疼痛早产BB喂哺的五项须知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