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免票标准拟提至120厘米

2006-04-05 华夏时报  | 免票 拟提 厘米 

    发改委称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调研

    本报记者孙金凤杨超报道昨日,记者获悉,市发改委目前正与相关部门研究调整儿童乘车免票线标准问题,拟提高至120厘米。

    近日,有儿童家长通过“首都之窗”反映,儿童乘车免票线标准110厘米太低,已经不适应如今儿童普遍个头高的新情况。对此,市发改委给出答复,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研究调整儿童乘车免票线标准问题。

    据了解,目前,本市城市公共交通儿童免票线标准执行的是1993年和1996年的相关规定,乘客可以免费带领一名身高不足110厘米的儿童乘车。

    但根据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2000年对本市3至6岁幼儿身高的统计,6岁男童身高均值为119.3厘米,女童身高均值为118.7厘米;其中城市6岁男童身高均值为120.1厘米,6岁女童身高均值为120.2厘米。显然,110厘米的免票标准已经不适应目前的需要。昨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公交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个问题实际上已经研究了多年,公交公司作为企业,只能服从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决定。如果市政府决定将儿童免票线提高至120厘米,甚至更高,我们将按照执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免票标准拟提至120厘米》摘要:了市公交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个问题实际上已经研究了多年,公交公司作为企业,只能服从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决定。如果市政府决定将儿童免票线提高至120厘米,甚至更高,我们将按照执行...
相关文章武汉:公路儿童票标准“长”高10厘米铁路调高儿童票的标准
长个侵损儿童应得的福利儿童乘坐公交车身高超过1.3米才须购车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