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解决应用题的一种方法

2006-04-05 甘肃省庄浪县第二小学 作者:唐大飞 | 应用 应用题 工工整整 
   400字作文:我发现了解决应用题的一种方法

    前不久,我在一本数学资料上解决一道应用题的时候,怎么也解不出来,问周围的人也不会做。

    我冥思苦想,翻尽了整个数学课本,可怎么也找不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我想画个线段图试一试。我照着题目,一个条件一个线段,用直尺工工整整地画了一个线段图,然后仔细地观察和研究它。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竟很容易的把这道应用题解决了。我万万没有想到一个特别有难度的应用题竟让一个非常简单的线段图给解决了。当时,我感到线段图太神了。

    后来,我一旦碰到解决不了的它难应用题的时候,就搭上直尺画起线段图来,画完线段图后,看看线段图,一个很难的应用题就一目了然。在课堂上、在作业本上、在资料上,见到难的应用题只要把线段图一画,就会变成一个很简单的应用题。

    一个简单的线段图,它却能把一道难的应用题变成简单的应用题。线段图在我的眼里,就是一台解决应用题的机器。线段图的确是我们解决应用题的好帮手。

    发表时间:04年2月2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发现了解决应用题的一种方法》摘要:起线段图来,画完线段图后,看看线段图,一个很难的应用题就一目了然。在课堂上、在作业本上、在资料上,见到难的应用题只要把线段图一画,就会变成一个很简单的应用题。一个简单的线段图,它却能把一道难的应用题变...
相关文章口编应用题数学区:口述应用题
对列方程解应用题(例1、例2)的分析及教“列方程解应用题”说课设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