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流连忘返的印刷中心

2006-04-05 作者:陈革 | 羊城 六色 廊桥 
   600字作文:让人流连忘返的印刷中心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岁的大喜日子,也是羊城晚报创刊47周年的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到了羊城晚报印刷中心。

    踏进大门,在绿茵茵的草坪上挺立着一座占地1.2万平方米的美丽的大房子。屋顶上架着蓝色的排气管,它代表了建筑物的横线条;房子两侧和中间一些地方外突了红色的框架,它代表了建筑物的竖线条。拥有这般漂亮的外观,俨(yǎn)然它就是艺术馆。

    印刷车间堪称一流,生产机组拔地而起,足有四层楼高。这里的叔叔、阿姨好像很知我心,因为二楼长长的廊桥两边沿线全部是装透明玻璃的,我站在那里,全景式看到了当今报纸印制、分装、打包等完整的流程。这里听不到机器的轰鸣声,也看不到数不清和忙碌的工人,只看到飞速运转的好长好长的宽纸带,我们的肉眼是没法看得清报纸那五颜六色的图片和文字是怎样被印上去的。

    据介绍,这套丹麦进口的无轴印刷系统,最高机械速度为每小时15万转,每秒最快印刷82对开张,每秒最快走纸45米。这里有一个问题,纸是怎样运进来的啊?这要感谢那些“憨态”的小机器了,别看它矮矮笨笨的,但当它驮起1.3吨的纸走起来就一点也不笨,如果出现电力不足,它会自己走到充电房里充电,所以大家都称它为“智能小机器人”。

    印刷中心不光是报纸的生产基地,还是一座大花园。这里让我流连忘返。

    发表时间:04年11月03日 星期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人流连忘返的印刷中心》摘要:条。拥有这般漂亮的外观,俨(yǎn)然它就是艺术馆。印刷车间堪称一流,生产机组拔地而起,足有四层楼高。这里的叔叔、阿姨好像很知我心,因为二楼长长的廊桥两边沿线全部是装透明玻璃的,我站在那里,全景式看到了...
相关文章《庐山的云雾》第二课时简案《庐山的云雾》第二课时简案及资料
《庐山的云雾》-教学随感篆刻工具-印刷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