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2006-04-05 成都市正府街小学 作者:吴文玺 | 奶酪 有感 作文 | 故事 
   1100字作文: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在这大千世界中,无论人、物、事……都在不断的变化,社会也在不断的前进不断的变化。如果一个人不能及时适应这种变化,那你就会被这个不断变化的人所淘汰。要知道地球始终是在不断的转动的!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名叫《谁动了我的奶酪》的书,使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这个道理。

    书中的奶酪指的就是生命中所想要得到的东西,像是一份好的工作,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友好的人际关系……但当这些东西没有了,被人破坏了,变化了时,也许有人会竭力的嘶叫道“谁动了我的奶酪!”但这本书告诉了我你要跟着奶酪的变化而变化!

    在语文期末考试那一天我早早的昨玩了基础和阅读部分,拿到作文纸开始写作文,作文的题目是《我的……》是一篇写人的文章,然后我拿起笔开始唰唰唰的写起来。写了一会儿我想:这次写多少篇呢?原来老师说考试时如果有写作文写两篇多就够了,好!这次就写两篇多了!时间滴嗒滴嗒的过去了,有些同学举起了手向老师要纸,考试时每一个人的纸是发了三篇的,刚好足够写两篇多,但是如果你要写三篇多也可以像老师要纸。刚开始只有小部分的同学向老师要纸,但过了一会儿,越来越多的同学举起了手,我就越来越觉的不对劲儿了,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D?D七上八下的,一会儿想:老师原来说过,作文只写两篇多就够了,这是心里舒坦多了,但是一会儿又想,但是有那么多的同学都写了三篇多啊!我是不是应该在写一点呢?但正当这个时候又想到了老师原来说过得话,毕竟老师的这句话已经在我心中形成了一个陈旧的信念了。时间还在一分一秒的走着,我的心依旧是肥猪走独木桥?D?D左摆右晃。“钉铃钉铃”大铃了我马上转过身子问其他同学作文写了几篇,结果十个有九个都写了三篇多,而我却只写了二篇多。第二天,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人不能只拿着两篇多的作文闯天下!人是不断变化的”

    虽然这一次的作文分数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于是寒假里的每一篇作文我都坚持写好。就这样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在新学期里老师表扬了我的作文有进步,这时我知道我的每一分努力都得到了回报,这一次挫折让我也深刻的明白了巴尔扎特的一句话:“挫折对于弱者来说是不可逾越的深渊,但它对于强者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也告诉我一个人不能总做在井底,不能只看到头上的一点点天空!知识又如同海洋一般,无边无际!一个人如果想要在这漫无边际的知识海洋中畅游,就必须看得更远、更高!要给自己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最好,不断前进变化,你就能取得更高的成绩!相信自己!变化会使得你在日益激烈的社会中有一席之地!

    指导老师:曾小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摘要:次就写两篇多了!时间滴嗒滴嗒的过去了,有些同学举起了手向老师要纸,考试时每一个人的纸是发了三篇的,刚好足够写两篇多,但是如果你要写三篇多也可以像老师要纸。刚开始只有小部分的同学向老师要纸,但过了一会儿...
相关文章学会接受变化儿童多吃奶酪可防蛀牙
孕早期补钙食谱:奶酪鸡翅小黄瓜奶酪三明治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