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

2006-04-05 宁波镇海炼化小秀才语文写作班 作者:刘立仁 | 讨价 轻人 木头 
   600字作文:我最熟悉的人

    我爷爷非常喜欢我,经常带我到公园或游乐园去玩,还带我去钓鱼,教我下棋……但是,他老人家有个“毛病”,就是爱管闲事。

    一天,爷爷带我去菜场买菜,走着走着,看见两个人为讨价还价的事吵了起来,两个人面红耳赤,越吵越凶。爷爷见势不妙,便要上前劝架。我说:“爷爷,这种事还是别去管好。”爷爷像没听到似的,上去边劝边把他们拉开,没想到挨了几拳头。爷爷依然不肯罢休,还是不停地劝。终于,在爷爷奋力劝阻下,两个人不吵了,平息了一场风波。

    还有一次,我和爷爷正在公园锻炼身体。“咔!咔!咔!”传来砍树的声音。爷爷急忙循声找去,果然见一个年轻人在砍树,爷爷严厉地责问:“他为什么要砍公园的树木?”年轻人吱吱唔:“家里装修,正好缺根木头。”爷爷严肃地对他说:“再怎么着,也不能破坏公园的花草树木啊!”年轻人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爷爷想了想说:“这样吧,你按规定罚款。我那儿有几根木头,你拿去用吧!”

    又一天,我和爷爷正在下棋,忽然听见楼上的张爷爷在大声喊叫。爷爷觉得不对劲,上楼看见张大爷捂着肚子呻吟着,爷爷马上叫了一辆三轮车,连夜把张爷爷送往医院……

    事后我才知道,张爷爷得的是急性阑尾炎,幸亏抢救及时。过了一段时间,张爷爷专门拿了两瓶陈年老酒,亲自登门道谢:“老刘呀,要不是你,我这条老命……”爷爷乐呵呵地说:“我孙子总说我爱管闲事呢!”我说:“您是一位爱管闲事的好爷爷!”

    我为有这样一位好爷爷感到钦佩和自豪!

    发表时间:03年6月21日 指导老师:邓海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最熟悉的人》摘要:。终于,在爷爷奋力劝阻下,两个人不吵了,平息了一场风波。还有一次,我和爷爷正在公园锻炼身体。“咔!咔!咔1传来砍树的声音。爷爷急忙循声找去,果然见一个年轻人在砍树,爷爷严厉地责问:“他为什么要砍公园...
相关文章妈妈了解宝宝餐桌上的小秘密吗如何让孩子大胆起来
助你孩子克服胆小浙教:《我最熟悉的人》教案设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