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热量低易致早产

2006-03-31  | 早产 多进 孕期 

    新西兰研究人员发现,给怀孕的羊喂食低热量饮食可导致早产危险增加。

    在人类,早产儿易出现心理和身体问题,但多数情况下早产的原因不清。奥克兰大学的Frank H. Bloomfield博士指出,该研究提示早产可能与饮食摄入的热量有关。育龄妇女应选择健康平衡膳食,避免走极端。

    实验动物为10只羊,在怀孕前60天至怀孕后30天内喂食低热量饮食,使体重下降15%。牧场条件的改变和其他因素也会导致动物体重下降。正常情况下羊的孕期为145天,喂食低热量饮食的羊平均分娩时间比对照组早7天。

    目前有关热量摄入少与早产的关系尚不清楚,母体可能通过发送某种信号使发育中的胚胎了解其营养环境。如营养环境较差,胚胎有可能自行调节生长速度或孕期长短。因此,Bloomfield博士认为营养不良的妇女在孕期应多进食以避免早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饮食热量低易致早产》摘要:15%。牧场条件的改变和其他因素也会导致动物体重下降。正常情况下羊的孕期为145天,喂食低热量饮食的羊平均分娩时间比对照组早7天。目前有关热量摄入少与早产的关系尚不清楚,母体可能通过发送某种信号使发育中的胚...
相关文章孕期吃低热量食品容易早产孕期怎么吃有助提高免疫力
小儿多动症与饮食有关营养与运动让母婴更健康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