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大

2006-03-26 广州日报  | 猝死 婴儿 风险 

    德国一项有关婴儿意外猝死的研究表明,使婴儿保持仰卧的正确睡姿和母亲不吸烟等预防措施,可以大大减少发生意外的风险。

    德国教育和科研部近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研究人员分析了近500名1周岁以内婴儿的突然死亡病例,并与1100名健康婴儿加以比较。研究数据显示,以下几个主要危险因素将加大婴儿发生突然死亡的风险:俯卧姿势睡觉的婴儿,其发生猝死的风险是正常睡姿婴儿的6倍,与父母在一张床上睡觉而母亲吸烟(6倍风险),母亲怀孕期间吸烟(3倍风险)和不给婴儿喂母乳(2.7倍风险)。

    另外,在很难加以影响的因素中,最大的危险是早产,早产婴儿发生猝死的风险是正常婴儿的10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大》摘要:睡觉的婴儿,其发生猝死的风险是正常睡姿婴儿的6倍,与父母在一张床上睡觉而母亲吸烟(6倍风险),母亲怀孕期间吸烟(3倍风险)和不给婴儿喂母乳(2.7倍风险)。另外,在很难加以影响的因素中,最大的危险是早产,早产婴儿...
相关文章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加大婴儿独睡可降低猝死风险
婴儿猝死与右耳异常有关婴儿久坐增加猝死风险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