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份玩具3C认证证书落户广东

2006-03-26 广东新闻网 作者:郭军 吴恂  | 检疫局 粤东 五家 

    3月24日,记者今天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二十二日,经广东检验检疫局粤东玩具检测中心检测合格,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颁发了中国第一份玩具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获证企业是广东骅威玩具工艺(集团)有限公司。

    这是今年三月一日,中国对童车、娃娃等六类玩具实施强制性认证以来,中国颁发的首张3C认证证书,也标志着中国的玩具产品贸易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

    从今年三月一日起,中国将对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等六类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从明年六月一日开始,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但未获认证的玩具产品,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性活动中使用。自今年三月一日起,企业可以向国家认监委指定的三家认证机构提出申请,并委托国家认监委指定的十五家检测机构对玩具产品实施检测。

    实施本次检测工作的广东检验检疫局粤东玩具检测中心是国家认监委指定的十五家3C玩具检测机构之一。

    据统计,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玩具第一生产国,欧美国家玩具市场百分之七十的贸易额来自中国。目前,中国约有玩具生产企业六千余家,而广东约占全国玩具总出口量的七成,其中,大部分玩具出口厂家分布在东莞、广州、汕头、中山等地。

    但另一方面,中国玩具市场消费水平不高,玩具安全质量长期处于较低水平。出口市场的玩具质量虽然在不断提高,但随着国外对玩具安全标准等“准入门槛”不断提高,玩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引发的质量事件时有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玩具产品出口和产业发展,因此,实施玩具3C认证将有助于中国玩具生产,提高玩具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促进产业提升和产品出口增长。

    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表示,对玩具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可能短期内会对部分企业的生产销售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如果企业能对照认证要求,严格把关,加强管理,那么对整体提升产品质量与档次,培育和支持国内优势品牌,增加产品的竞争力都是有好处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首份玩具3C认证证书落户广东》摘要:。 从今年三月一日起,中国将对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等六类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从明年六月一日开始,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但未获认证的玩具产品,将不得出厂...
相关文章强制认证考验玩具市场童车等六类玩具从3月1日起将被实施强制认证
玩具3C强制认证实施情况汽车零件和玩具将强制认证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