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举办小学教材教学研讨会

2006-03-24 新华网 作者:黄举文 | 上思 研讨 上思县 

    上思县教科局近日在县实验小学组织举办了小学教材教学研讨会。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村小学的一线教师500多人次参加。

    随着新一轮课改的倡导与展开,2005年秋季学期,该工程在上思县范围内全面启动。此次研讨会由县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再由县教研专家进行综合评课,对新编的教材进行精辟的解释。教师们十分珍惜这样集中学习的机会,觉得受益匪浅。大家认为此次研讨会使教师们更好地了解新教材的编写意图,准确地把握新教材的特点,正确地运用好新教材,必将推动我县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

    县教科局对此次研讨会给予高度的重视与支持。对新一轮课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新课改理论,学习新课标,驾驭新教材,进而科学地安排课堂教学、指导课堂教学。二是要树立学生学习发展主体的教育理论,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满足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和进取精神。三是要尊重和关爱学生。树立正确的学生观,面向全体,以学生为主体,尊重学生的各种差异性,眼光不能只落在班里几个比较活跃的学生身上,教学中要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四是要端正态度,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思举办小学教材教学研讨会》摘要:2005年秋季学期,该工程在上思县范围内全面启动。此次研讨会由县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再由县教研专家进行综合评课,对新编的教材进行精辟的解释。教师们十分珍惜这样集中学习的机会,觉得受益匪浅。大家认为此次研讨...
相关文章全国小学语文名师课堂教学研讨观摩会在临安节能研讨会
“探究——研讨”教学法案例:兰本达怎样上年度学校工作思路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