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进步,就要跨越困难

2006-03-24  | 思齐 困难 加法 

    前两天和思齐的数学老师闲聊,谈到孩子的劣根性,那就是不愿面对困难。

    老师说,孩子都是这样,只要一觉得难了,就想退缩,就表示出不喜欢这门课或这件事情,但如果真正让他们勇敢地过了这关,对他们来说就会进步很长一截。

    联想到思齐,刚开始学数学,一年级老师叫背加法表的时候,就说不喜欢数学课,每次钢琴老师一给她出了新的曲子,也表示最不喜欢钢琴课,但后来我发现,当她的乘法表(加法表)背熟了后,又特别地喜欢和你对口诀,做起题来也感觉到她有滋有味的,而钢琴曲子一旦会弹了,她也会很得意地在客人面前弹上几曲。

    结合到老师说的,我终于明白了,她不是不喜欢,而是不想去渡过这个过程,天天背口诀表,天天练那些枯燥的练习曲,但事实上,哪里有不学就会的东西呢?

    所以,妈妈们,不要因为孩子表现出对某样乐器或是科目的厌倦就以为他是偏科,不爱好,没天赋,(我曾经就这样想过)我们应该找出原因想办法使他接受困难,挑站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进步,就要跨越困难》摘要:不喜欢这门课或这件事情,但如果真正让他们勇敢地过了这关,对他们来说就会进步很长一截。联想到思齐,刚开始学数学,一年级老师叫背加法表的时候,就说不喜欢数学课,每次钢琴老师一给她出了新的曲子,也表示最不...
相关文章五年级体育:跨越式跳高翼教:《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设计
跨越小河幼儿园教案 我进步了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