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儿童乘车有新规 每辆客车搭乘免票儿童不超核载人数的10%

2006-03-23 交通广播网  | 免票 新南 人数 

    “带没带小孩?”记者20日到新南站买汽车票时,售票员一边出票一边问。记者顿时觉得有些奇怪,因为以往购票没有遇到过此类问话。后来得知,最近发生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后,国家加大了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的力度,严查公路客运超载等违章行为,各客运站严格执行“客车搭乘免票儿童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规定。

    确认记者没带小孩后,售票员在记者的车票上加盖了“经询问此票不携带免费儿童”字样的条章。发车前查票时,工作人员对搭乘儿童人数进行了核对。在售票窗口附近张贴的公告上,新南站要求旅客购票时要主动申报是否带身高1.1米以下儿童。如果旅客瞒报造成发车时超过规定人数,车站将按购票先后顺序要求超员旅客退票。经常带孩子乘车的王霞表示:严格执行此项规定后,会给经常带孩子出门的旅客带来不便。当然,交通安全也很重要,希望自己出门时不要碰到太多带孩子的人。

    查阅国家有关规定后,记者发现车站的做法有理有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去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四十九条也明确规定:严禁客运车辆超载运行,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儿童乘车有新规 每辆客车搭乘免票儿童不超核载人数的10%》摘要:严格执行“客车搭乘免票儿童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规定。确认记者没带小孩后,售票员在记者的车票上加盖了“经询问此票不携带免费儿童”字样的条章。发车前查票时,工作人员对搭乘儿童人数进行了核对。在售票窗...
相关文章一部车免票儿童不超10%免票半票儿童一车限载3名
要婴儿补票 这种做法不对北京:儿童乘车免票线升至1.2米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