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育儿心得:我已经给了你最好的

2006-03-23  | 育儿 天和 负者 

    一直以为儿子是一个很内向、不爱说话的孩子,但某天和儿子的一场扑克游戏改变了我的看法。两人玩的是一种通常称为“争上游”的游戏,这是在中国老百姓中很流行的扑克牌玩法。它的规则是:在每次新开一局时,前一局的负者要向胜者上缴一张最好的牌,以示奖罚。有一局我输了,正好我手上有一张大王,这可是最大的一张牌。想让儿子开心一下,于是我说:“儿子,妈妈给你一张大王。”但儿子并不象想象中那样开心。我问他为什么给他大王还不高兴,儿子说:“我不想要大王,我想要一张小六。”原来他手上已经有三张小六了,再多一张就可以凑成“四大金刚”了。

    感慨:我们一直以为自己已经给了他最好的东西了,没想到他需要的不是这个。他有他自己的需要。于是再问儿子:“你是喜欢妈妈给你买电脑、游戏机呢,还是喜欢妈妈跟你聊天、关心你?”儿子没有立即作选择,却说:“妈妈,你再说一遍刚才的话。”

    “为什么?”

    “因为我想听。”那天,和儿子聊了足足三个小时。

    其实,这是我们通常易犯的错误。人们经常会给孩子一堆高级的玩具,给恋人昂贵的钻戒或项链,给父母补品或更直接的货币。然后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已经给了你最好的东西了,你还要怎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育儿心得:我已经给了你最好的》摘要:小六。”原来他手上已经有三张小六了,再多一张就可以凑成“四大金刚”了。感慨:我们一直以为自己已经给了他最好的东西了,没想到他需要的不是这个。他有他自己的需要。于是再问儿子:“你是喜欢妈妈给你买电脑、游...
相关文章快乐新体验,家庭游戏组育儿消费:最平常的大学问
巧妙应对家庭育儿代沟吴小莉畅谈做妈妈心得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