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家庭孩子极易患孤独症

2006-03-23  | 孤独 孤独症 高知 

    父母太忙没时间陪孩子酿苦果 由于忙于工作,或对孩子所渴望的亲情的忽略,越来越多知识分子家庭的孩子患上了孤独症。

    在广州医学院儿童训练基地的接待统计中,约有80%孤独症的孩子父母都是高学历人士。 有专家介绍说,孤独症的孩子多在3岁以下发病,虽然发病早,但恢复起来却是个漫长的过程。

    在这些孩子当中,智力都很正常,有些还非常聪敏,但是就是不能与周围的环境融合,完全生活在自己的天地里,可以说对周围的人的和事视若无睹,听而不闻。 一岁零九个月的斌斌家里条件很好,妈妈是大学老师,爸爸是硕士,在省机关工作。

    平时都是外婆带,整天都呆着楼也不下,爸爸妈妈下班后也各忙各的,很少有时间能陪斌斌玩,斌斌只好对着30多辆玩具汽车,拆了又装,装了又拆,到现在斌斌还发不出一个完整的单音节,这时父母才着急起来。训练基地的辅导老师给斌斌父母提了建议,抽点时间多跟孩子玩,拥抱、抚摸、亲吻孩子对孩子健康的心理发育非常重要。 还有的父母因为自己的学历高,不屑于跟孩子作交流。一些家长说,这麽点大的孩子懂什麽,等他上学了,我天天给他补课,保证也能考上大学。因此,平时只是注意给孩子吃饱、穿好,而没有满足孩子渴望的精神需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知家庭孩子极易患孤独症》摘要:情的忽略,越来越多知识分子家庭的孩子患上了孤独症。在广州医学院儿童训练基地的接待统计中,约有80%孤独症的孩子父母都是高学历人士。 有专家介绍说,孤独症的孩子多在3岁以下发病,虽然发病早,但恢复起来却是个...
相关文章冰冷家庭导致儿童孤独症美国有30万名儿童患上孤独症
贵阳:将孤独症儿童纳入公办教育范围儿童孤独症可能源自遗传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