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要给孩子补微量元素

2006-03-20 京华时报 作者:单纯刚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2005年统计资料表明,34.2%的孩子低钙,46.3%的孩子低锌,17.6%的孩子缺铁,10.62%的孩子铅超标。健康体检还表明,这些孩子中40%有消瘦体弱、口唇白、头发黄、个头矮和腿痛等症状。

    据了解,近日儿童医院每天接诊查微量元素的儿童都在近百人以上,这使得往年5至8月份微量元素检查的高峰期提前到来。据专家介绍,微量元素在人体内为动态表现,受饮食、疾病、生长快慢、需求量大小等因素的影响而变化,如缺锌可使孩子食欲降低、生长发育迟缓、抵抗力差等;缺铁会损害儿童智力发育,使婴幼儿易激动、淡漠、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还可造成儿童、青少年注意力、记忆力异常等;缺钙可引发生长发育迟缓、骨骼畸形、牙齿发育不良等。

    医生提醒家长,春季是孩子长个子的黄金季节,进入春天孩子身体生长发育较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也相对增加,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肉类、谷类、奶及奶制品、水果蔬菜合理搭配,要避免和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要给孩子补微量元素》摘要:近百人以上,这使得往年5至8月份微量元素检查的高峰期提前到来。据专家介绍,微量元素在人体内为动态表现,受饮食、疾并生长快慢、需求量大小等因素的影响而变化,如缺锌可使孩子食欲降低、生长发育迟缓、抵抗力差...
相关文章春季宝宝补微量元素好处多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
如何预防小儿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什么叫微量元素?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