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宝宝排排队

2006-03-20  | 排排 排排队 瓶子 

    每个家庭都有一些用不着的瓶子。这些大大小小、高高矮矮的空瓶,你可别轻易扔掉,只要稍加准备,就可以和孩子玩各种各样有趣的游戏。

    瓶子宝宝排排队

    适合年龄:1~3岁

    准备:直径大小不一、高矮不同的瓶子若干。把红、黄、蓝、绿等颜色的纸贴在瓶身上,变成各种颜色的瓶子。

    玩法:

    妈妈对孩子说:“瓶子宝宝要去春游,我们请它们排着队走,请宝宝给它们排排队,按照高矮来排好不好?”妈妈和孩子一起排瓶子,也可以按红、黄、绿间隔来排,也可以按从细到粗来排等等。

    等孩子掌握一定规律排序后,家长可适当增加难度,自己排好后让孩子发现大人排序中蕴含的规律,然后请孩子按照这种规律接着排下去。

    黄豆宝宝要回家

    适合年龄:1~3岁

    准备:瓶子5个。在每个瓶身上分别贴1~5个圆点,在相应的瓶盖上贴l~5的数字。黄豆1小碗。

    玩法:

    妈妈说:“天黑了,黄豆宝宝要回家了,这些瓶子就是黄豆宝宝的家,瓶身上有几个圆点就能住几个黄豆宝宝,我们一起来送黄豆宝宝回家吧。”说完,妈妈和孩子各自拿一个瓶身,数数上面有几个圆点,放入相同数量的黄豆。如果黄豆宝宝的数量不对,妈妈要引导孩子进行调整,直至全放对为止。

    为了增加活动兴趣,妈妈可故意放错,引导孩子检查纠正。在理解掌握5以内数的基础上,可增加难度,进行十位数的操作。另外,除了黄豆宝宝外,妈妈还可以准备蚕豆宝宝、花生宝宝等,给孩子以新鲜感。

    爱心提示

    ● 小宝宝很容易将豆子放进嘴里或者耳朵里,妈妈需格外注意。

    ● 宝宝年龄不同,手精细动作的发育也会不同,所以妈妈可以适当替换材料或者改动游戏难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瓶子宝宝排排队》摘要:玩法:妈妈对孩子说:“瓶子宝宝要去春游,我们请它们排着队走,请宝宝给它们排排队,按照高矮来排好不好?”妈妈和孩子一起排瓶子,也可以按红、黄、绿间隔来排,也可以按从细到粗来排等等。等孩子掌握一定规律排序...
相关文章好朋友,排排队好朋友,排排队(小班数学)
小班数学:好朋友,排排队托班活动:红的黄的排排队
亲子游戏:照镜子
亲子游戏:鸭子过桥洞
亲子游戏:学做小袋鼠
亲子游戏:笑比哭好
亲子游戏:我是雕像
亲子游戏:听天气预报
亲子游戏:玩筷子
亲子游戏:推小车
亲子游戏:手指歌
亲子游戏:时装表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